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EFCON GROUP 010带你体验小孩Bits的危险之旅

资讯 TOM    2018-08-29 16:48

1993年一名叫 Jeff Moss的帅哥创办了DEF CON,成为世界顶级的黑客大会。每年都有数千人从世界各地聚集到拉斯维加斯,就连NSA也成了DEF CON大会的座上宾。DEFCON GROUP 010成为中国首个被DEF CON大会授权支持成立的地区性黑客交流平台。

本次DEFCON GROUP 010 活动主题是《The Perilous Journey of Bits》,整体内容以一名叫做Bits的小孩的危险旅程展开,跟随Bits小朋友从硬件、终端、通讯以及云端一路遇怪打怪,经历网络世界的新奇与危险。其实Bits的旅程也是网络安全问题的整个生命周期,从以芯片、线路板等硬件为底层的安全问题为源头,信息流经过手机、电脑等终端产生新的安全漏洞,在经过wifi、蓝牙、蜂窝网络等电信传输中的安全威胁、直到Bits走到服务器等云端,新的问题随之而生,信息在传输处理中每个环节都会面临安全威胁。2800平米的DEFCON GROUP 010区域,围绕硬件、终端、通讯、云端4大内容布置,众多安全专家将通过议题演讲和上手培训两种方式为大家传授如何在每个环节保护我们的Bits小朋友。

DEFCON GROUP 010带你体验小孩Bits的危险之旅

一边听着演讲,Bits走到了技术辩论赛现场——首届TECHIE BANG。作为一名黑客,对技术的追求永无止境,但当下各种技术泡沫、伪热点导致技术人员的注意力分散,资源浪费。保护技术资源、人力资源及国家资源,将真正的而技术使用在需要的地方,这是每个技术人员的使命,在DEFCON GROUP 010将有众多技术人员就区块链是否属于颠覆性技术创新还是技术过剩产生的泡沫、手机短信验证码出了问题谁的锅进行辩论,最近大热的滴滴安全问题也将在本届TECHIE BANG被提及,如何通过技术手段提升汽车共享平台安全性, TECHIE BANG的辩论选手已面向所有技术人员开放,目前依然在选手征集中,来吧,来DEFCON GROUP 010“Bang”的一声戳破一切。

DEFCON GROUP 010带你体验小孩Bits的危险之旅

在DEFCON GROUP 010 如何享受黑客精神?只有看是远远不够的,在DEFCON GROUP 010的现场,发起人李均组织了名为:“顺着网线来打你“的技术对抗赛,本次比赛不同于常规的夺旗赛积分上榜的形式,通常比赛都是队员面对着电脑都是一连串看不懂的代码,本次为增加比赛的趣味性,主办方给每个参赛队配置了一台机器人,真正将网线另一端的攻击体现在真实世界中,选手通过解题获取正确答案获得控制机器人权限来攻击对方。赢得比赛的队伍可获得京东安全提供的电脑、无人机及游戏机等奖品。

除了比赛,Bits更为惊险的的旅途还是在动手、展示环节,本次DEFCON GROUP 010根据硬件、终端、通讯、云端为主线,在各个领域邀请了众多安全专家现场演示如何破解手机芯片、还原电子取证细节等,想象一下,根据按键震动就可以还原手机密码,拿到密匙,或者通过破解公交卡而获得个人隐私信息比如上班地点、常用路线等,想想还有比这些更激动人心的吗?

DEFCON GROUP 010更像是一本安全百科全书,从硬件安全到终端到通讯到云端,每一个环节都险象环生又柳暗花明,这一路有漏洞、也有破解之道,有演讲、演示也有上手操作。Bits一路走下来困难重重,但因为有DEFCON GROUP 010专家们的帮助,他一路探险终到终点。

9月5日-9月6日连续两个下午,Bits在国家会议中心4层DEFCON GROUP 010等你,带你体验体验原汁原味的DEF CON黑客文化。

DEFCON GROUP 010带你体验小孩Bits的危险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