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四地复赛落幕 终极12强诞生

资讯 TOM    2018-08-07 12:01

2018年6月15号,由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选拔赛强势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紧张刺激的海选和复赛选拔,来自合肥、深圳、济南和昆明四大赛区的12名小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12强。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四地复赛落幕 终极12强诞生

(图:“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全国十二强)

复赛战幕全面揭开 火爆现场全面升级

据悉,“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是由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性少儿诗词竞赛,此次赛事秉承“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宗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寻找中国诗词小明星为目的,促进全国儿童更加深入的学习国学文化,让儿童通过诗词学习,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7月21日,济南赛区复赛率先拉开战幕,紧随其后,合肥、昆明、深圳的复赛也如火如荼的开展。相比较之前的初赛,四地的复赛现场更显热闹非凡。小选手们精心准备的服饰和妆容,吸引了众多过客的驻足观看,而许多孩子们的“亲友团”也纷纷来到复赛现场助威。每一位孩子表演结束,现场的气氛都更上一层。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四地复赛落幕 终极12强诞生

(图:复赛现场)

四地复赛战况激烈 实力派选手大显神通

济南、合肥、昆明和深圳四地的复赛现场,相同的是万人空巷的热闹场面,不同的则选手们所演绎的节目里蕴含着的当地文化气息。

率先开赛的是齐鲁大地的省会济南市,17位小选手们的表演丝毫不愧对“孔孟之乡”的名片。 “小林黛玉”洪晨曦看似娇弱,越剧唱腔却将《饮湖上初晴后雨》演绎出别样风味;8号小选手张益宁,一首现代诗《爱》献给爸爸妈妈,声情并茂的表达了对陪伴她海选、复赛的父母的感谢。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四地复赛落幕 终极12强诞生

(图:洪晨曦)

其他三大赛区,小选手们的表现也毫不逊色。来自“霸都”合肥赛区的肖亦苒,一身粉嫩的汉服显得温婉可人,但一曲英姿飒爽的《木兰辞》,霸气夺下合肥赛区第一名;昆明赛区现场,岳飞第32代后人岳亮,一段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配合一曲岳飞的《满江红》;而在深圳赛区,初赛时凭借尤克里里改编《登鹳雀楼》 “杀入”复赛的吴天娇,在复赛时,全新编曲的诗歌合集《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登鹳雀楼》、《早发白帝城》,意境起承转合,成功入围决赛。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四地复赛落幕 终极12强诞生

(图:选手组图)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复赛角逐,来自四大赛区的洪晨曦、肖亦苒、岳亮、吴天娇等12名小达人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金牌导师战队PK 激情八月决战长沙

进入决赛的12位诗词小达人,可以赢得为期5天4夜的中国声谷人工智能研学游的资格。同时,他们也将与儿童类顶级央视系明星金龟子,诗词大会草根冠军明星雷海为,儿童诗教开创者、把古诗唱成歌的婷婷姐姐,讯飞淘云资深儿童教育专家叶娟,组成战队,接受专业的培训,并将于8月25日,决战湖南广电中心。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四地复赛落幕 终极12强诞生

据了解,决赛现场也将迎来全新的赛制,个人赛+团体赛的形式,不仅考核小选手的个人水平,也将考验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个人赛仍将以诵/唱诗为主要形式,团体赛则分为三大环节:诗词环节、才艺环节和走秀环节。“国学小达人”的称号,最终将花落谁家?又是哪位佼佼者能够赢取4999元现金,并将唱诗作品录入阿尔法蛋呢?这十二位小选手中,又是谁能有机会参与央视少儿节目录制?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子何莫学夫诗?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2018年的夏天,让我们携孩子踏上诗词之旅,感受那对月持酒的孤寂,聆听那空山古刹的啼鸣,看江山如画,听金戈铁马,领略古代诗词里蕴藏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