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蕃茄田艺术国际儿童艺术展作品评审进入尾声

资讯 TOM    2018-08-07 11:41

近日,蕃茄田艺术第六届国际儿童艺术展作品评审环节已经进入尾声,1000件作品从近万参赛作品中获选,将于9月24日在蕃茄田艺术线上3D美术馆展出。此外,专业评审还将结合本次展览中12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分析和评述当今儿童艺术创作的特点和趋势。

蕃茄田艺术国际儿童艺术展作品评审进入尾声

“环游五感”是2018年第六届国际儿童艺术展的主题。眼睛、鼻子、嘴巴、耳朵、身体都是我们与生俱来探索世界的最佳媒介。今年4月,全国儿童作品征集发出后,主办方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近万件参赛作品,其中包括了平面、立体作品和孩子的集体创作作品。征集结束后,7位来自内地及台湾地区蕃茄田艺术的儿童艺术教育专家连续多日审稿,并于7月底完成了对数万件作品严谨专业的评审。

蕃茄田艺术国际儿童艺术展作品评审进入尾声

来自上海闵行莘庄校区6岁于青跃创作的《跟屁虫》让评委老师印象深刻,艺术源于生活,所有看似不起眼的日常点滴、感受,都被孩子放进了艺术作品里!在《跟屁虫》这个作品中,孩子用立体造型的创作方式,把日常生活的点滴变成艺术品。小朋友的创作,把爸爸的形象和茶的香味融合在了创作中,和爸爸喝一杯茶的时间,就是父子情的幸福味道。

蕃茄田艺术国际儿童艺术展作品评审进入尾声

人常说孩子的眼睛里装着整个世界,那孩子的眼睛,究竟看见了什么?来自蕃茄田艺术苏州园区校区10岁的张玮琦,在创作《镜里镜外》作品的时候说:“镜面里照射出火星的环境,滚烫的火星在手心里,星星点点的火光寓意着希望。”在的作品中,小艺术家看着手中的镜子,里面反射出来的却是滚烫的火星,将这些闪烁的火星代表着自己对于未来的希望,这样的思考与观察令人诧异孩子的想象力丰富。

蕃茄田艺术国际儿童艺术展作品评审进入尾声

触感是孩子认识世界的最初方式,今年收到的作品中有不少是直接用手指画出来的。上海宝山绿地风尚校区3岁学员苏思语创作的《手指的律动》,就是用身体模仿着自己穿越草丛与花朵共舞的速度感和触感,舍弃画笔,用手指搭配身体的动态,画出了一朵朵恣意飞舞的蒲公英。同时利用泼洒、晕染的技法,表现在草丛中跳舞时,身体的触感,软软的、轻轻的,可能还有点刺刺的。

为了打开快速信息社会人类日渐麻木的五感,展示中国孩子的艺术创作力,从2012年至今,蕃茄田艺术已经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国际儿童艺术展。在创作展中,向全球公开征集孩子的作品,通过专业教学艺术家的严格评审,在多个城市最顶级的专业博物馆展出。

蕃茄田艺术专注于2到15岁的儿童艺术创新教育,坚持用最专业的方式,规划儿童创作展,用最重视的态度,展示每幅孩子的作品,这是蕃茄田艺术对于展览的尊重,也是对于儿童艺术创作的尊重,更是蕃茄田艺术对于每个孩子的尊重。

从即日至9月24日起,关注蕃茄田艺术官方微信,了解第六届国际儿童艺术展更多开展讯息。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