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商财经DAPP震憾上线,应用区块链技术重构社区媒体生态

资讯 TOM    2018-08-07 13:55

2018年是区块链的元年,其热度一直有增无减,甚至有人开玩笑“没有什么是人工智能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用区块链解决”,这句话虽然略显夸张,但也反映了区块链技术的火热,将会对各行业造成重大的影响,对未来的发展有着引领性作用。

对于传媒业来说,区块链技术可能像20年前的互联网那样彻底改变传媒业。区块链的技术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对传媒业产生影响:数字广告、发行、内容的生产和验证等。就媒体内容而言,区块链的可追溯及不可篡改的技术,增强了新闻信息的可信性以及对原创内容的保护。

传媒产业在区块链的推动下能否大放异彩,一直是每个媒体人关注的重点。目前值得注意的是,8月1日,跨商财经DAPP震憾上线,将应用区块链技术重构社区媒体生态。

跨商财经DAPP与传统APP不同的是,DAPP中的D为英文Decentralization的首字母,意为“去中心化”。所以,DAPP就是去中心化的APP。那么何为去中心化APP呢?这是相对传统APP中心化运营而言,DAPP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去中心化运营,建立公平、公正的机制,全面释放价值,跨商财经DAPP就是典型的代表。

一、资讯内容去中心化。在传统的内容市场,新闻资讯采集、编辑之后,还要经过严格的审核之后方可发布,并且有中心化的后台干预传播。从某种意义上讲,资讯内容代表着媒体单位的立场或看法。而跨商财经DAPP资讯内容经作者撰写发布之后,内容的热度及收益完全由读者民主化评判,这保证了热点推荐的好内容一定是大家共同关心的,从内容吸引力上就完全超越了传统中心化平台。

二、内容的生产者获得公平价值。在传统的内容市场上,内容生产者(即作者)尽管付出极大的心血,但他们处于产业链的中端,所创造的价值多数被出版社、发行方、零售商所盘剥,加上知识产权保护不力和确权困难等原因,作者收益寥寥可数。而跨商财经DAPP去掉上述中间环节,将作者直接与读者连接,避免受到盘剥。此外,通过区块链的哈希与时间戳,将内容的价值完美确权,避免了受到盗版等知识产业的侵犯,从而让内容生产者获得应有的创作收益。

三、让内容消费者获得的价值。在传统的内容市场,内容的消费者(即读者)处于产业链的底端,不仅没有任何价值回报,要看一篇好文章、阅读一本书,欣赏一部电影,得付费购买,还无偿贡献自身数据,时常受到广告的侵扰。而跨商财经DAPP采用“参与即价值,行为即挖矿”的机制,通过采用社群加强内容的创作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内容消费者通过阅读、点赞内容等方式获得收益,甚至看广告也能获得收益。

除了作为内容生产者、消费者获得收益之外,跨商财经在上线之初为了回馈早期的DAPP用户,开展了“社群领袖全球招募计划”,在全球范围招募1万名社群领袖,每位社群领袖通过管理社区社群,引导下载DAPP将获得巨大的收益。

区块链的崛起将使内容提供者变得更加多元化。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投资内容,也可以通过该渠道获得回报。跨商财经是一家专注区块链行业,做区块链+社区媒体生态践行者。从本质上讲,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在DAPP中建立“公平、公正”的社群,把内容的生产者与消费者纳入社群生态之内,通过共建、共治、共享机制,让各方合理地分享价值。而且,下载注册DAPP时间越早(kuashang001客服微信)收益分配的权重越大,这完全颠覆了传统内容市场的价值分配机制,将重构社区媒体生态。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