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客奥斯卡前方战报:360荣获Pwnie奖最佳客户端漏洞提名

资讯 TOM    2018-08-07 17:01

日前,The Pwnie Awards官方网站公布了2018年入围BlackHat美国黑帽大会Pwnies年度奖项的名单,这份被誉为黑客界奥斯卡的奖项提名名单上,360阿尔法团队的龚广获年度最佳客户端漏洞提名。纵观Pwnie奖今年的提名情况,中国仅有三支团队/个人提名上榜。

黑客奥斯卡前方战报:360荣获Pwnie奖最佳客户端漏洞提名

图1:360阿尔法团队龚广获年度最佳客户端漏洞提名

“Pwnie Awards”被誉为全球黑客奥斯卡,始创于2007年。主要为有重大和突出研究成果的信息安全工作者设立的奖项。对于全球范围内的信息安全工作者来说,获得“Pwnie Awards”奖提名意味着其研究成果具有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在提名介绍词中,Pwnies官方称:谷歌的Pixel手机素来以固若金汤闻名,即使在移动安全领域的最高赛事Pwn2Own上,它也是唯一未被攻破的移动设备。不过,360阿尔法团队的龚广打破了这个神话。由他发现的谷歌V8引擎穿云箭漏洞基于底层系统存在,能影响手机设备上所有应用,甚至包括电话短信等基础应用。不法分子可利用该漏洞获取用户短信验证码、支付应用权限等,其危害令人侧目。

也正是由于该漏洞的发现,360阿尔法团队获得谷歌官方致谢,龚广本人也获颁了总额为112500美金的安卓漏洞奖励计划史上最高金额的奖金。

据悉,每年一度的美国黑帽大会是当今安全界的顶级盛会。大会每年都会为安全领域有重大和突出研究成果的信息安全工作者颁发“Pwnie Awards”奖,该奖在业内被誉为全球黑客奥斯卡。能够获得该奖项的提名,是对信息安全工作者过去一年成绩的最佳肯定。

本年度“Pwnie Awards”颁奖仪式将于8月8日在美国黑帽大会现场举行,龚广能否斩获最终大奖,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