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连支付郑箭:海外展业需加强核心技术投入和业务创新

资讯 TOM    2018-08-30 10:54

从去年开始,第三方支付领域开启强监管模式,监管罚单不断、牌照管理收紧。在“断直连”关键期,行业未来走向是业界关注的话题。有业界人士表示,针对企业端的支付服务将成为新风口,行业扎堆海外展业需练好基本功,提高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

“在2011年,连连支付获批《支付业务许可证》,正式涉足第三方支付市场。7年过去,第三方支付市场份额发生了很大变化。”连连支付副总裁郑箭介绍说,2018年一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8.8万亿元,其中支付宝和财付通占据了93%的市场份额。支付市场的整体规模比2011年翻了好几番。

金融严监管和支付市场持续增长,促使更多拥有牌照的支付机构转向另一片蓝海——企业端支付服务。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C端市场个人用户红利空间减少、获客展业成本上升,B端市场面向企业的支付服务,正成为市场追逐的新风口。

郑箭说,为To B行业提供定制化支付解决方案,连连支付在房产、汽车、电商等20多个垂直领域进行展业。在原有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网银支付基础上构建“支付+”体系,衍生出账户体系、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分控、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服务。单纯做支付搬运工已不符合市场发展,做金融科技服务商是连连支付发展方向。

加快海外布局,构建全球跨境支付服务网络,也是近年来支付企业“拼杀”的战场。国内市场竞争尚存变数,海外竞争压力小吗?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海外展业面临的监管环境更加复杂。不仅要满足国内市场的合规要求,还要遵守欧洲、美洲等信息安全的监管条款。中国跨境支付领域全球化通道打通并非易事,实际是与国际支付巨头同台竞争。

郑箭认为,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是练好内功,加强核心技术投入,不断进行业务创新。“我们经常到企业里走走,和客户聊聊他们的需求。及时整理企业反馈的信息,帮助合作客户解决痛点。”

在技术研发上,郑箭说,人工智能技术对解决用户远程身份识别,智能风控检测提供了支撑;在区块链应用上,能够实现数据共享、隐私保护、数字合约、用户授权、充值支付、资金清算等功能;借助大数据等技术,有利于打通企业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为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新的金融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