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YO酒店与城市的对话:创造不平凡

资讯 TOM    2018-08-30 11:53

近日,深圳布吉新现一处热门打卡地——一整面8层楼高的彩绘文化墙,吸引了周边甚至深圳各区的人前往与之合影,尤其是年轻一代,更是在这面墙前摆出各种pose拍照。一时间,这面位于众多低矮陈旧楼栋中的彩绘墙出现在了不少人的朋友圈里,同时墙画中的”OYO酒店”字样,也让深圳人再次关注到最近大热的新晋连锁酒店品牌——OYO酒店。

这面彩绘文化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OYO酒店与别的酒店有什么不同?这次又因何引人瞩目?

短短5天匠心打造深圳新晋网红地标

这面新晋网红彩绘墙位于深圳布吉下水径地铁C出站口,为OYO禧廷酒店朝向吉华路一侧的墙体,共8层楼高。墙面内容为高楼林立的城市景象,配合独具匠心的色彩搭配,展示出极具现代化的都市面貌。其中,画中的楼体侧面及顶部有“OYO酒店”字样,整体画面寓意“OYO酒店的入驻,将改变一座城市”。

记者了解到,这面彩绘墙从设计、施工到最终完成,耗时极短,仅5天时间,工程团队凭着一片匠心,便将原本平凡无奇的一面墙变成刷爆深圳人朋友圈的网红打卡点,甚至连OYO禧廷酒店这栋楼,也成了深圳新晋“城市地标建筑”。

记者发现,布吉下水径片为布吉较为老旧的居民区,周围除了几栋高楼较新,几乎全是低矮且略显陈旧的楼栋,OYO禧廷酒店原本也只是这些楼栋其中不起眼的一座,却因这面色彩斑斓的文化墙显得格外亮眼。

OYO酒店与城市的对话:创造不平凡

OYO禧廷酒店的酒店主刘先生难抑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经营这家酒店时日也不短了,酒店地理位置好,就在地铁口,赶上节假日或旺季,客房爆满或供不应求的情况也不是没有。但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一天,自己的酒店会变成一家网红店,加盟OYO酒店后作为品牌连锁改造一部分的这面彩绘文化墙,竟然会如此受欢迎!

品牌连锁化快速改造 加盟酒店“盛装”升级

OYO酒店对所有加盟酒店,都会进行统一、规范的品牌化改造,让酒店由内到外都呈现统一的视觉,赋予加盟酒店品牌辨识度。如OYO禧廷酒店的这面彩绘文化墙,则会根据加盟酒店的具体条件进行个性化创意,这也让品牌连锁的OYO酒店,没有任何两家是完全相同的。

相对于传统形式的酒店改造,OYO酒店摒弃掉巨额的改造费用、动辄数月的改造时间成本,同时也打消了酒店主将各类装修改造费、保证金、工程支持费等成本,转嫁到客房价格而影响入住率进而影响到收益的顾虑,OYO酒店的品牌连锁升级,仅需要2周左右时间和极其轻量的成本投入,就能实现标准化。

记者采访了深圳市坂田商业广场加盟OYO的城市快捷酒店店主杨先生,据他介绍,自己和几个合伙人此前都没有经营酒店的经验,对线上预定平台也几乎不懂,酒店开业不久就赶上商场外立面装修,商场外的店面招牌被拆掉,临近的主干道也开始修建地铁,路两侧被围挡挡住……一时间自己像是无头苍蝇一般,加上酒店本身也没有统一的采购和装修标准,入住率基本没到过50%。

OYO酒店与城市的对话:创造不平凡

今年加盟OYO酒店后,改变可以说是“立竿见影”:门头招牌、店内指示牌、客房标识、墙面、灯光等一系列基础硬件设施,短短几个星期内都完成了标准化梳理。不仅如此,从客户进大堂,前台布置、电梯门、楼道指引、温馨提示到客房内冷热水等各个细小环节,都有OYO酒店画面或标识指引,从视觉感官到实际体验,品牌连锁化改造,让酒店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深入人心。

除此之外,OYO酒店即指派驻店的运营经理还为酒店提供了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定期对酒店员工进行服务规范培训,并走访调查周边竞品、分析市场,制定出精准的运营策略,包括线上预定平台运营和线下营销活动等。短短一个半月时间,酒店的入住率已稳定在95%以上,高峰期甚至达到110%。

注重下沉市场开发 助力产业消费升级

近几个月以来,OYO酒店凭借其在中国市场的亮眼表现频频受到业界和社会大众的关注。OYO酒店目前已进驻全国140个城市,拥有1250家酒店、75000间客房,成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连锁酒店品牌企业。

OYO酒店对于二三四五六线城市的重视程度远超其他连锁酒店品牌,加盟的逾千家门店当中,半数以上都位于二三四五六线城市或更为下沉的市场,覆盖28个省份、直辖市和自治区。OYO酒店对下沉市场的开发,除顺应国内旅游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也填补了当前酒店市场相对空白的地带,为酒店行业标准缺失的区域带去品质旅居生活空间。据统计,OYO酒店已为全国各城市创造了超过3000个就业机会,同时还带动了装饰工程、设计软装、旅业耗材、广告营销等多个产业和周边服务的发展。

今年7月底,OYO酒店在深圳、厦门及成都等城市,还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以工换宿”社会实践机会,吸引了不少酒店及旅游管理的专业学生前来实习,引起广泛的关注和社会反响。OYO酒店品牌公关副总裁张伽豪表示,将会把“以工换宿”项目打造为长期项目,提供更加多元的社会实践形式,为中国酒旅服务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提供平台和机会。

OYO酒店致力于解决经济型酒店碎片化发展的现状,作为企业公民之一,OYO酒店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会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力图为中小型城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外,也会帮助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OYO酒店与城市的对话:创造不平凡

————————————————————

OYO酒店2017年登陆深圳,作为一家连锁酒店品牌企业,致力于打造优质旅居生活空间。OYO酒店通过特许经营、委托管理以及租赁经营模式,成功进入其他酒店品牌从未涉足的领域——在100-200元的价格区间内,为住客提供年轻化和高品质的旅居空间。

目前,OYO酒店已进驻全国140多个城市,签约酒店已经超过1250家,拥有超过75,000间客房,业务覆盖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等城市。

OYO酒店的联合创始团队是由前阿里、蚂蚁金服、美团、饿了么、优步、麦肯锡、UBS等世界领先企业人才组成的菁英团队。OYO酒店力图为中小型城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帮助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OYO酒店凭借其创新理念,获得了顶级投资人的支持,包括红杉资本、光速资本、软银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