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宿在国内发展状况分析

资讯 TOM    2018-08-30 11:09

从国外的Airbnb到本土的小猪短租、途家,民宿近几年来在国内发展的如火如荼。在给人们带来更多样化的住宿体验之外,也面临着新事物在发展过程中的诸多挑战。那么,民宿如何才能更好更快发展?

民宿在国内发展状况分析

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民宿介于酒店、旅馆和长租房之间,对民宿进行规范管理是涉及到公安、消防、旅游、环保、市场监督、卫生等多个政府部门的系统工程,面对当前的市场情况,相关部门应推出更详尽的、适用于民宿的准入机制,将其做成一个产业集群,引导民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新行业发展初期必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相关部门的包容、支持与监管。

同时也需要从业者不断提升个人品味、对行业的认知以及高度的自律来维系行业良性、长远的发展。内部的团结、共同的维护有助于肃清行业不良风气,共同呵护新生之苗,让这一行业能够走的更稳更快。目前,小猪短租等在线订购平台都开始对入驻的民宿加强审核把关,采用指纹门锁等高新技术手段,接入公安身份信息识别系统对住客进行实名制管理,精细化管理民宿的治安、消防和卫生等各方面问题,极尽所能助力行业发展。

民宿在国内发展状况分析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也要提升对民宿本身的认知,作为最直观的体验者,消费者的体验可以给行业带来最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助力行业一次次升级。同时,消费者也应该坚守底线,勇敢维权,例如民宿客房床单、被套、枕套、毛巾等应做到每客必换,并能应宾客要求提供相应服务。虽然这些规定并没有强制性地实施,也没有具体的法律条例来进行约束,但消费者有监督的权利。在高标准、严要求,以及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在立法层面对民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下,民宿才能真正成为游客的“另一个家”。消费者的满意是行业立命之本,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民宿,选择民宿,还能从需求角度出发提高行业的市场容量,奠定民宿产业未来的超级市场。

随着休闲旅游的发展,网红ins风,原始工业风,农家风情风等多种多样的民宿将成为人们越来越热衷的选择。毕竟“千店一面”的酒店已经无法满足人们个性化的需求了。民宿可以让游客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也可以更“接地气”的体验当地特色文化,更可以为“背包客”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交流空间。期待行业能够不断蜕变,从新生产业慢慢演化到成熟的状态,带动就业、经济发展的同时,更给更多人带去难忘的体验和回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