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糊涂车主+落后车场=找车20天!ETCP助力停车场升级寻车方案

资讯 TOM    2018-08-30 13:25

停完车找不到车的囧事儿,在不少车主身上都发生过。不过二十多天都找不到车,这样的车主,你见过吗?

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的邱女士去浦东陆家嘴环路某银行附近办事,但是办完事后,邱女士却想不起来把车停在了哪个停车库。为了找这辆车,邱女士去了五六次陆家嘴,找了几十家地下停车库,却始终没有找到。20多天过去了,在向上海交通广播栏目求助后,车终于找到了,但是邱女士也为自己的粗心支付了2000元停车费(80元/天)。

糊涂车主+落后车场=找车20天!ETCP助力停车场升级寻车方案
(网友们为邱女士支招)

邱女士的遭遇让人哭笑不得。网上也不乏热心网友支招,有的建议邱女士“晚上12点后去找,过夜的车本来就少,看见疑似的用手电照上去看看”;有的建议“发悬赏公告,2000元估计有效”;还有的建议“使用手机导航,查找地址栏曾经去过的地点,缩小寻车范围”。

从这件事里,我们不难看出,不只邱女士,很多车主目前找车还依靠一些老旧的办法。但实际上,在一些更先进的停车场,已经有了更智能、更便捷、更精准的找车方式,完全可以避免像邱女士那样的尴尬。

例如在一部分ETCP智慧停车场,就配备了ETCP研发的区域级反向寻车解决方案,将查询终端和手机移动端两种寻车方式相结合,车主找车成了分分钟就可以完成的事儿。车主只需要在车场内的车辆位置查询终端输入自己的车牌号,系统就能显示出车辆的停放位置,同时提供最佳取车路线,以便车主快速找到车辆。

如果发生了车主忘记停车地点的情况,车主还能通过手机APP寻车,获取车辆停放位置以及寻车路线。已绑牌车主,可以直接在ETCP停车APP页面使用寻车功能;未绑牌车主,在APP内输入车牌号即可寻车,非常便捷,直接提升了车主对停车场的整体满意度。同时,考虑到地下停车场通常网络信号不佳,这套解决方案通过场内布设蓝牙,解决了通信问题。

糊涂车主+落后车场=找车20天!ETCP助力停车场升级寻车方案
(区域级反向寻车解决方案查询终端)

对于停车场来说,升级这套区域级停车解决方案,还可以显著降低运营成本。因为这套解决方案只需在车道两端而不是每个停车位安装摄像机,将最后一个拍到车辆照片的区域定位为车辆停靠区域,这就大大减少了设施、布线和后期维护成本。据ETCP提供的数据,区域级寻车解决方案相比市面上传统的车位级方案,成本可降低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

据悉,目前北京某商业体停车场已经运行了这套区域级智能反向寻车解决方案,通过引导车主快速寻车,有效提升了车主对商业体的满意度。后续ETCP计划将面向全国推广该方案,通过技术创新驱动智慧停车行业的升级进化,帮助停车场为车主创造更优质的停车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