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扶贫“带头人”微博引热议 有人用一个视频卖出6吨冬枣

资讯 TOM    2018-08-30 16:47

由人民日报和微博联合推出的专题栏目#扶贫路上#上线不到一个月,阅读量已经超过3000万次。20多天里,107位扶贫“带头人”的事迹在微博上广泛传播,引发网友热议。

扶贫“带头人”微博引热议 有人用一个视频卖出6吨冬枣

这107位扶贫路上“带头人”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55个县,都是在各地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具有典型意义的人物。他们当中,有退伍回乡带领乡亲共谋致富路的老兵,有在村民中开展致富技能培训的农村企业家,有带领乡亲发展农村特色产业致富的基层村支书,有毕业返乡用知识指导乡亲们科学致富的大学生,有对口支援边疆地区并扎根落户的援疆干部,也有各地派驻贫困村工作队的带队负责人。

这些“带头人”中不乏使用新媒体的高手。新疆尉犁县副县长何淼曾经在微博上发视频推广当地特产冬枣,不到1分钟的视频播放量接近10万次,卖出6吨冬枣,被网友称为“枣县令”。@绥德二后生则是放弃了当地人眼里的“铁饭碗”,回乡经营农产品电商。2017年他在微博直播绥德特产山地苹果,两个小时观看量达到155.2万次,点赞超过100万。此外,他还经常在微博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和美食,成为家乡在新媒体上的“代言人”。

扶贫“带头人”微博引热议 有人用一个视频卖出6吨冬枣

 

扶贫“带头人”微博引热议 有人用一个视频卖出6吨冬枣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开展扶贫扶志活动,鼓励各地总结推广脱贫典型,宣传表彰自强不息、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贫困群众。同时要求各地,为脱贫攻坚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奖和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评选表彰,选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积极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推广。

#扶贫路上#正是主流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发挥各自优势,为营造脱贫攻坚良好舆论氛围、报道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树立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共同搭建的扶贫工作宣传平台。这个栏目由人民日报和微博于2018年8月发起,由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主持,各级宣传主管部门、扶贫主管部门、政府机构、国企、行业协会和主流媒体组成传播矩阵,对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物、优秀事迹、典型做法等进行报道。仅#扶贫路上带头人#这个栏目,就已经有47个各级政府机构、20多家媒体、10多家国企和央企共同参与。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活跃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扶贫“带头人”,正是在贫困地区开展扶志和扶智实践的代表。长期关注“三农”问题的民革郑州市副主委刘五一就在微博上表示,“扶贫带头人”们是一根根“管道”,直接决定着扶贫成效。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而繁重,这些源源不断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带头人们,就是带领农民走上乡村振兴道路最重要的先行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