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家国内外顶级出版社携手百度知道,全面升级互联网数字知识服务

资讯 TOM    2018-08-30 18:03

近日,百度知道与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The Images Publishing Group Pty Ltd(澳大利亚视觉出版集团)、The Antique Collectors' Club Publishing Group Ltd(ACC出版集团)三家权威出版集团在京签署合作协议,三家出版社正式加入“百度知道合伙人”,共同打造专业权威的知识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精准高效的互联网知识服务。

三家国内外顶级出版社携手百度知道,全面升级互联网数字知识服务

伴随互联网的发展,碎片化信息带来的知识焦虑感,使得人们对专业权威知识的主动搜索需求越来越大。对此,百度知道携手三家权威出版集团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The Images Publishing Group Pty Ltd、The Antique Collectors' Club Publishing Group Ltd,旨在通过与优质权威的内容合作,满足用户对专业权威知识的需求。

三家国内外顶级出版社携手百度知道,全面升级互联网数字知识服务

 

互联网技术+出版内容,合力打造权威知识智库

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成立于1986年,2017年共出版图书四千余种,集团造货码洋约15亿元;ACC出版集团和澳大利亚视觉出版集团在全球艺术、设计、建筑类出版界处于领先地位。

百度知道作为全球最大中文问答知识库,累计解决问题量超5亿,每天有大概1.2亿的用户在知道平台上获取知识。

在此次合作中,百度知道将依托百度AI深度学习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权威的结构化内容进行抽取、分类和个性化分发,将出版社专业的知识精准匹配用户的市场化需求,更好地服务用户。百度知道将出版社海量的知识内容拆分成用户搜索的问题答案进行展示,减少了用户重复检索的过程,更加高效地帮助用户获取专业完整的知识点,降低时间成本,也大大提高了传统意义上一本书发挥的单位能效,可以更大面积地触达用户,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董事长张艺兵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坚持市场化出版,此次联合ACC出版集团和澳大利亚视觉出版集团与百度知道一道,是要将优质资源传送到更多的受众中去,在互联网时代,为用户提供优质权威准确的知识内容服务。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共同探索出版行业数字化的新可能,开辟知识服务的新未来。”

互联网分发+出版内容,合力为用户打造知识获取新通路

当用户在百度搜索与三家出版集团所在专业领域相关问题时,百度知道会第一时间进行识别,优先推送出版物核心内容。通过开放流量和精准匹配需求,将出版内容最大效率的提供给用户;通过优化展现路径和展示方式,尽可能多的曝光出版社权威品牌,并引导销售,以此助力出版内容在互联网环境下更好的服务用户,并驱动内容价值转化。

The Images Publishing Group Pty Ltd与The Antique Collectors' Club Publishing Group Ltd联合CEOJames Smith表示,“通过这次百度知道合伙人合作,希望找到促进两个行业共同发展的方式,最重要的是找到一种既适合大众,又能最大化体现内容价值的传播方式。在这个基础上再继续拓展新的合作机会,开创新的局面。”

三家国内外顶级出版社携手百度知道,全面升级互联网数字知识服务

此次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The Images Publishing Group Pty Ltd、The Antique Collectors' Club Publishing Group Ltd加入“百度知道合伙人”,将进一步提升百度知道内容的权威性和全面性,让百度知道能够更好的为用户释疑解惑。百度知道负责人李小婉表示,与出版社的合作最重要的是让用户能高效地获取到所需资源。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携手探索,共同践行好知识传播的使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