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拍车再开8城 全面覆盖汽车保有量百万城市

资讯 TOM    2018-08-08 10:23

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近日宣布,今年8月将新开8个城市的线下交易服务中心。新店开幕后,天天拍车将实现对全国主要车源城市的全覆盖,逐步辐射全国所有二、三线城市。

天天拍车再开8城 全面覆盖汽车保有量百万城市

二手车线上拍卖模式已成行业主导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二手车电商交易量达155.1万辆,相比2016年增长率高达59.9%。二手车电商渗透率迅速提升,未来充满想象空间。行业爆发的同时,二手车线上拍卖模式凭借良好的服务体验和高效的运营效率,从各类模式中脱颖而出,成为二手车电商行业的主导。

二手车线上拍卖是天天拍车的核心业务,相比于其他模式,其特点是“全国买家竞拍比价,只看一次车,拍出全国价”。在天天拍车平台上,全国海量专业买家参与线上竞拍,买卖双方无需来回看车砍价,出价最高者获得购买权,使得车主享受全国意义上的高价,多卖钱、少操心。天天拍车所提供的个人卖车服务——高价、快速、便捷,是一种革命性的卖车体验。

经过4年的飞速发展,天天拍车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二手车电商主导模式的领跑者。2018年6月,天天拍车宣布完成了1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是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该轮融资后,天天拍车累计融资总额达3.53亿美元,创下二手车拍卖融资规模之最。目前,天天拍车在上海、北京、广州等近60个城市设有服务门店,最高月成交量接近2万台。预计到2020年,天天拍车可实现年成交量100万台。

精准布局,全面覆盖汽车保有量百万城市

相比盲目的圈地扩张,天天拍车更重视在重点城市的精准布局。天天拍车的城市拓展策略是优先考虑车源足够多、互联网发展基础好、线上获客相对畅通的城市。

通过精准布局,天天拍车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市场占有率优势目前已经显现。以上海为例,天天拍车上海门店交易量已占到上海二手车全年交易总量的10%左右,在二手车电商中,天天拍车在上海所占的市场份额是第二名的数倍。同时,在北京、苏州、成都等城市,天天拍车的交易量也是遥遥领先。

根据最新统计,全国有58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27个城市的汽车超过2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重庆、上海、苏州、深圳、郑州7个城市的汽车超过300万辆。完成此次新城布局之后,天天拍车将逐步全面覆盖汽车保有量百万城市。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不断成熟,二手车交易的重心正逐渐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延伸。天天拍车透露,此次新开区域包括长春、廊坊、保定、邯郸、唐山、福州、徐州等,开店的推进工作进展有序,会在8月陆续启幕。在二、三线城市扩展版图、加速渗透,是天天拍车的战略布局。此次天天拍车新布局多个城市,将使得二手车线上拍卖模式的福利惠及更多车主。

标准化复制,天天拍车全国扩张加速

天天拍车快速扩张的背后,是标准化运营的助力推动。据悉,天天拍车已实现了二手车交易过程所有环节标准化,通过标准化运营,用工业化流程去生产服务,提升用户的卖车体验和卖车效率。

二手车是大宗、低频的非标准化商品,与其他平台的评估师不同,天天拍车检测师仅负责检测车况,不需要估价或促成交易。车源上架后,面向全国10万余家二手车经销商拍卖,充分竞价,价高者得,可以保证价格是全国范围内的市场最高价,最快1天便可成交。

“大宗、低频的交易,拼的就是效率和细节。”天天拍车创始人兼CEO汪薇薇表示,坚持标准化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重要路径,优化运营效率、提高服务体验是天天拍车发展过程中持续要做的事情。此次天天拍车8个新城市的扩张,将帮助更多城市车主快速高效卖车、实现车辆价值。同时,这也将大大提升天天拍车在二手车电商领域的市场份额,带动天天拍车的整体发展速度与规模。

关于天天拍车:

天天拍车再开8城 全面覆盖汽车保有量百万城市

天天拍车是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连接起个人车主和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帮助个人车主高价快速卖车,并提供上门检测、线上竞拍、包办手续等一站式二手车交易服务。目前,天天拍车已经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在上海、北京、广州等今60个城市设有服务门店。天天拍车也是国内最大的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平台,二手车转籍交易占比达到总业务量的70%以上。截至2018年6月,天天拍车已累计完成3.53亿美金融资,投资方包括汽车之家、腾讯、易车网、软银中国、兴业国信资管、海纳亚洲、高达投资、汉富、德同资本、方广资本及章泽天等。未来,天天拍车将继续扩张市场规模、提升标准化运营能力以及用户体验,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同时加速发展全国跨区域流通交易,并向二手车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在二手车零售、二手车金融等领域进行拓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