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好的时代,让艺术介入平常丨时代中国平常艺术节,赋能大湾区

资讯 TOM    2018-08-08 12:19

引言:

平常的日子可以不寻常吗?每个人都可以是艺术家吗?艺术可以就在你我的生活里发生吗?可能是最触手可及的艺术节——时代中国平常艺术节来到你身边。

时代中国锚定生活艺术家,以艺术赋能大湾区

在未来,有这样一个艺术节,它不再拘泥于美术馆;在未来,有这样一个艺术节,它能接纳所有的人参与共创,这就是零岁的“时代中国平常艺术节”。

地产界的生活艺术家——时代中国,步履不停,不断将艺术的基因渗入社区和城市,以匠心和初心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由此,一场让每个生活者身临其境参与体验的艺术节,在时代中国的运筹之下,缓缓拉开帷幕。

2018年的8月11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这一天注定不寻常,时代中国发起一项创新的艺术节“平常艺术节”,旨在通过戏剧、影像、行为、新媒体、装置等不同单元构建起一个人人可以参与的巡回艺术节。

更好的时代,让艺术介入平常丨时代中国平常艺术节,赋能大湾区

从关爱以家到关爱以+,时代中国引领中国精神消费新时代

艺术是每一个时代最高级的精神消费,此次品牌升级运动的重要传播实践——艺术造节意味着时代中国在致力于成为一个全球化企业的道路上,将为社会、为公民、为企业员工、为上下游合作方创造全新的精神食粮,形成这个时代独到的企业IP资产。

卓越的品牌都有坚定的信仰,从“生活艺术家”一路走来的时代中国,以艺术之名出发,赋能大湾区,在确立了“城市发展服务商”的新定位之后,也将在确保核心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上,逐步赋能城市更新、产业、商业、长租公寓、社区服务、物流仓储、教育、家具家装等业务板块。让消费升级的大时代与时代中国的每一项业务紧密融合,让艺术走进时代中国的每一个业务板块,每一个与时代相关的人的生活。

更好的时代,让艺术介入平常丨时代中国平常艺术节,赋能大湾区

十五年艺术旅程,时代中国将艺术带入平常生活

时代中国此次提出“平常艺术节”实有深厚积淀。

早在2003年9月29日,时代地产和广东美术馆合作成立的“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在时代玫瑰园社区临时空间就已经正式开放,2005年第二届广州三年展的“三角洲实验室”(D-Lab)项目中,策展人侯瀚如邀请雷姆·库哈斯和阿兰·弗劳克斯为美术馆设计了一个永久性建筑空间,该建筑空间最终于2010年9月建设完成。

更好的时代,让艺术介入平常丨时代中国平常艺术节,赋能大湾区

十五年间,广东时代美术馆以研究性、实验性、对话性展览为核心,一直坚持“学术独立”的专业化理念,已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专业性公益型民营美术馆之一,并享有良好的国际声誉。作为珠三角地区城市化进程的独特案例,时代中国更有望将艺术从殿堂搬到人人可及的公共空间、生活空间,让人人有望参与艺术、共创艺术,共同发现美、创造美。

在这个使命驱使下的时代中国,以“诗不在远方——平常艺术节”为主题发动了第一届平常艺术节,对于艺术性有更清晰的把握,而更为稀缺的是,通过巡游的方式,艺术也走进了大湾区,走到对精神生活有更高追求的人民身边,平常生活在艺术介入下可望不再平常。

在“平常艺术节”,人人都是艺术家

平常艺术节的平常,旨在让每个人都成为创造者,因此时代中国高度强调这个艺术节的可参与性,通过工作坊等形式,把观众驱动起来,让他们敢于把自己的情绪储备转换为艺术节作品的一部分,时代中国把这称之为浸没式策展,让浸没式戏剧表演、装置、新媒体等艺术形式成为串联和引导观众参与的要素,打破看与被看的界限,让这个艺术节真正成为一个节日。

截止目前,广州,继而佛山、清远等地的在地性实地勘察已经陆续完成,东莞、珠海、长沙等地也已顺利筹划与推进中,经过审慎的在地化调研之后,更懂时代也更懂当地文脉的公共装置艺术《moon计划》与浸没式戏剧《seven》将同期展开,以艺术之名巡游大湾区,观众也将是艺术与行为的一部分,融为一体,成为作品的组成部分。

在人人可参与的主旨下,今年起,繁华的大湾区开始向艺术进化。

更好的时代,让艺术介入平常丨时代中国平常艺术节,赋能大湾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