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慧教育赖睿彬老师家庭教育课堂

资讯 TOM    2018-08-08 17:45

2018年8月,植慧教育专家老师,家庭教育指导老师赖睿彬老师举办家庭教育讲座,为参加讲座的家长普及家庭教育观念。

植慧教育赖睿彬老师家庭教育课堂

著名心理专家郝滨老师曾说过:“家庭教育是人生整个教育的基础和起点”。确实,家庭教育是对人的一生影响最深的一种教育,它直接或者间接地影响着一个人人生目标的实现。然而在中国的教养环境下,大多数的家长并不具备科学教养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往往随心所欲,导致出现许多的教养难题。植慧教育特级专家赖睿彬老师表示,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只有家长懂得家庭教育,才能真正守候孩子的健康成长。

植慧教育赖睿彬老师家庭教育课堂

植慧教育赖睿彬老师指出,在家庭教育中应当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一、平等原则

孩子与父母平等的争辩,不仅是互爱的一促体现,而且能够帮助孩子树立信心,明辨是非,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要把孩子放在与自己平等角度上看待。有很多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不自信,不外向,首先要反思自己是否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逐步因为不平等教育让孩子丧失了自信心。

二、尊重原则

尊重是互相的,只有尊重孩子的家长才能赢得孩子的尊重。

三、自由原则

只有给孩子一定自由的空间,让孩子独立处理事情,才能帮助孩子得到锻炼,健康成长。

四、信任原则

孩子撒谎是因为曾经被苛责过。只有对孩子保全信任,孩子才不会有撒谎的必要,信任更是孩子终身安全感的基石。

植慧教育赖睿彬老师家庭教育课堂

在家庭教育讲座的最后,植慧教育赖睿彬老师以这样几句话作为总结,“好父母都是学出来的,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好习惯都是养出来的,好成绩都是帮出来的,好沟通都是听出来的,好成就都是潜意识塑造出来的”。

植慧教育专注家庭教育,在接下来也会继续开设相关的讲座,我们希望为中国家庭教育社会意识的觉醒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