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在西充等你

资讯 TOM    2018-08-08 15:13

城市套路深,我想回农村。不回不知道,回来吓一跳。少小离家中年回,乡音未改,家乡西充却变得让人认不出来了。眼前的家乡,漂亮得陌生,不知家乡是不是和初恋一样,时光改变了她的容颜,没有变老反而变得更“江湖”了(这个江湖可不是你认为的那个江湖,而是很漂亮的意思)。

一、有机第一县,那是啥作派?

套用《舌尖上的中国》的文风,我来描述一下家乡,“经过激情碰撞、交融,太平洋上带来的丰富水热,在这里变得温润多情,气候宜人,万物蓬勃生长,稻熟果美,香气溢散。”

不一样的水土,当然云孕育出不一样的风物。“西充黄心苕”“西凤脐橙”“充国香桃”“西充二荆条辣椒”,一个县居然拥有四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还获得了“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20项“国字号”殊荣,100多项产品获得有机认证,亚洲有机大会也曾在西充召开,“中国有机第一县”那是名符其实。

有机产品在大城市是稀缺货,在西充却只是生活标配,尽可以放开了吃。如果不是从小受到艰苦朴素的教育,我真想吃一半扔一半,羡慕死你们城里人。

二:水陆空交通,成都重庆随时耍

在西充生活,精致的猪猪女孩,再也不是一个虚势。便利的交通,轻轻松松全国耍。到机场、火车站、港口都只要半小时,还有5条高速公路过境,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节假日想去重庆解放碑打个望么?一起去成都春熙路逛个街噻?没问题,一百多公里路,两小时高铁,随时换心情。冬天想去广州喂个鸽子?好,半小时到高坪机场,打个飞的,瞬间飞往南方艳阳天;想穿貂皮也没问题,转头飞去大北京,想怎么妖怎么妖。您要是开不惯车,坐不惯飞机,没毛病,等上船,我们来一场浪漫的水上之旅,1200万吨吞吐量的南充港,还怕满足不了您的要求?不过,港口主要是运你家的产品,就不运你了。

三:有底蕴、有故事、有生活

西充,一个不一般的地方!建城2500多年来,出了好多大人物,文艺界也从未寂寞过。汉代大将军纪信、唐代高僧何炯、明朝“一门三翰林”的黄子元、清代妙手丹青缪嘉惠、新中国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张澜、川剧艺术家彭海青等,都是响当当的人物。

特别让人感到自豪的是纪信,他装扮成刘邦去项羽那里受死。没有他舍身救刘邦,就没有后来的汉高祖;没有汉高祖,就没有汉朝;没有汉朝,就没有汉人、汉字、汉民族、汉文化的称呼,你看我们这老乡有多牛啊。

西充作为巴蜀文化的交汇之地,蚕桑文化、蜀汉文化源远流长,1958年就被省政府命名为文化县。各种演出团队、各个诗词书画协会,桃花节、莲花节、牡丹花节等节庆,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让你来了就不想走。走了一定还会再来。要投资,赶快吧,先把厂搬来,然后把家也搬来。

四:人才济济,刷存在感得常充电

耕读传家是我们西充的优良传统,“穷不离书,富不离猪”,勤学苦干是刻进西充人骨子里的精神,东北人是活雷锋,西充人个个是人才。

西充全县总人口68万不算多,可是长年在外务工的青壮年劳力就有20多万,近几年受过正规培训的熟练技术工人陆续返乡,加入到西充的建设大潮中来。

现在正火热的职业教育,在西充人面前可不能太拽。早在民国初年,我们的老乡张澜就创办了职业学校,开四川职教之先河。而今,扎根西充的张澜职教集团、建华职院等机构培养了数万名各类型职业人才。

说着说着,陡然间感到压力山大,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的我,再不努力在家门口都可能丢饭碗。闲话不说了,赶紧修炼才华去。

五:产学研结合,西部是楷模

西充是南充的后花园,南西同城化、一体化正在加快发展,近在咫尺的南充科教资源就变成了西充的靠山,南充的大中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名列全省第一,高校就有七所,全国有木有哪个地级市可以来比一比?专业技术人员16万多,80多家国家、省市重点实验室、研究所和企业研发中心,给经济发展提供的可是航空母舰级别的动力啊。

九天真空、广丰农业、森肽集团、太极集团等龙头企业与这些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西充人当然不只把眼光放在南充,深沉的双眸早就越过黄江长江,北上广深杭的985、211高校都是我们碗里的菜。

六:工厂像花园,天天想上班

上班,是苦差事?在我们这,那可能就是逛公园!

“打造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可不光是口号,而是全域旅游规划之后的真实场景,整个县就是公园,是天然氧吧!

我们种植出了优质的产品,还要生产出优质的食品让更多人享受到。我们倾力建设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4500亩的规模,30亿元的投资,加工、物流、信息、研发、展示、推广、生活配套等全链一体化,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有河有树有花有草,园区外是公园,园区内也是公园,工作起来是不是精神倍儿爽?

这么好的环境,天天都想上班。当然老板发的高工资也是重要动力,呵呵。

七:最多跑一次,上心更贴心

热情大方是西充的气质,求贤若渴是我们的姿态!

政府珍惜每一家企业的青睐,推出12项惠企大礼包,在土地、税收、补贴、金融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更有“一企一策”的特惠服务。放心,特殊化,我们只用在这儿。

我们还为投资企业配备了秘书,别想多了,是项目秘书!所有落地建设需要协调的事都由秘书协调。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秘书,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这样的服务,哪里去找?

八:西充速度,快到碗里来

西充的速度,就是只兔兔也追不上!“清”“亲”的政商关系形成“投资洼地”,上市公司通光光缆、星河科技、太极制药、恒大集团……西充如同一块充满魔力的磁石,吸引知名商企纷至沓来。上半年全县共签约投资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200亿,同比增长285%,这是啥速度?

项目签约快,落地建设更快。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引进的深广瀛食用菌,速原中天、广州澳尔、武火传等项目,签约两个月就完成前期工作,进入到厂房设计建设阶段。光一般的速度让人艳羡,也让别的地方望尘莫及!

没能相约98,那就相约18。

您来,西充在这里等您;您不来,西充会来找您!

九:会营销、懂品牌、大市场

西充有机农产品的金字招牌,擦得不是一般的亮。我们会埋头辛勤种养,也会天南海北吆喝。好山好水孕育出的“好充食”品牌,是西充农产品公用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双品牌体系,让西充的中小企业、农业合作社插上品牌腾飞的翅膀。

县内建有有机食品展销中心、有机产品体验中心、电商营销中心和冷链物流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建成有机农产品旗舰店15家,配送中心251个。更有产品远销日本及东南亚等国,确确实实已经“冲出亚洲”,剩下的就是“走向世界”了。

十:祥瑞之地,来了就有福

世界那么大,想看就来看。西充是福地:有福镇,有百福寺,福家坝,一听就有福!西充也是祥瑞之地:有双凤、凤鸣、凤和等镇;有凤凰山、凤头山、凤凰洞、凤冠桥、飞凤山、凤仪垭等地……,我的天,这里可是凤凰满天飞啊。

在祥瑞的福地,在“凤凰于飞,翙翙其羽”的诗经意境中创业、生活该是多幸福的事。

Hold住!西充,给了您十分充足的理由,十分诱人的潜力,十分蓬勃的活力,十分高效的服务,十分诚意的相邀。还在等什么?快到西充来,投资生活两相旺!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西充就是您要找的那个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