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永图:新科技迅猛发展是推动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力量

资讯 TOM    2018-08-08 17:43

8月8日,以“云腾超越”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在深圳举行。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主席龙永图表示,新的科学技术依然是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推动力量,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真正推动中国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力量不是政府的力量,不是体制的力量,甚至不是市场的力量,最重要的推手是新的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

龙永图认为,过去的信息技术到现在的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积极推动全球化向新的阶段发展,是推动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力量,因为科学技术的发展是客观的,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新的科学技术发展面前,特别是浅薄、短视的政治家们无力改变科技技术发展、全球化前进的力量。

龙永图指出,由于科学技术是没有国界的,经过这些年来的发展,世界上很多国家的科研机构已经高度融合,国际上的科学技术交流日益频繁,没有任何政府的力量,也没有任何贸易的壁垒能够阻止科学技术在各个国家间的自由流动,这是能确保科学技术在推动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发展中继续成为最重要的推动力量的一个前提和保障。

龙永图还表示,科学技术一旦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将创造出无穷无尽的物质财富,这种物质财富和打贸易战产生的损失不可比拟。“我们应该拥抱新的技术、拥抱互联网、拥抱云计算、拥抱大数据、拥抱人工智能。只要我们坚定的相信科学技术是推动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力量,我们就不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看似轰轰烈烈实际上充满讹诈、欺骗,在科学技术力量面前,贸易战的威力是渺小的。”龙永图说,所以,创新创业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和企业转型的重要力量,中国经济正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此外,对于如何实现转型的问题,龙永图表示,必须坚持创新,创新已经成为新的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此次论坛提出要推动建立企业之间的创业、创新机制,这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中国。”

龙永图认为,中国的企业是最多样化的,多样化使得全世界所有的中大型企业,也有中小微型企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着全世界最完整的产业体系,所以各种企业也正在相互链接,形成创新、创业的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