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懒国家名单 中国男性拉低平均值?燃烧你的卡路里!

资讯 男人窝 2018-09-11 15:31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大规模对不同国家人口身体活跃度进行的研究结果,涉及168个国家的接近200万人,以下是名单公布:

最懒国家名单 中国男性拉低平均值?燃烧你的卡路里!
运动国家名单

标准:活跃是指人每周至少有75分钟密集的体育锻炼,或每周150分钟适度的体育活动。世卫根据标准列出了最懒的国家名单,其中科威特名列榜首,67%的居民几乎不参加体育运动,还有美属萨摩亚(53.4%)、沙特阿拉伯(53%)、伊拉克(52%)和巴西(47%)等国。

这些国家比你想象的还懒。英美也在懒人国前列:40%的美国人缺乏足够锻炼,意味着大约有1.3亿美国人无法进行每周2.5小时的适度锻炼。英国人也是相当懒,只有35.9%的人有进行适当的锻炼。

并且,有一部分成年人运动量未达到标准。与男性相比,女性动得尤其少。严重缺乏运动的科威特、美属萨摩亚、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这些国家表现得非常明显。

最活跃、最勤奋、最经常锻炼的国家是乌干达,只有5.5%的居民不从事运动锻炼。另外,还有莫桑比克(5.6%)、莱索托(6.3%)、坦桑尼亚(6.5%)、缅甸(10%)、中国( 14.1% )。

非常特殊的是,不同于全球趋势中是女性拉低平均值的现象,在中国居然是男性拉低了平均值,16%的男性运动不足,女性仅有12.2%运动不足。

最懒国家名单 中国男性拉低平均值?燃烧你的卡路里!
跳起来!

人类有懒的欲望才有不断的动力去开发新产品。

研究显示,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和四分之一的男性,没达到推荐有益健康的活动水平。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闲暇活动,比如骑单车或快走150分钟。75分钟高等强度的体育锻炼,比如跑步75分钟。如果想通过体育锻炼活动来改善健康状况,建议可以将运动时间加倍试试。

最懒国家名单 中国男性拉低平均值?燃烧你的卡路里!
燃烧我的卡路里

报告显示,中国人的闲暇活动相对于体育锻炼有普遍增加,可能是中国快速增加的老年人口,更多的使用公园以及公共体育设施。懒惰的原因是长时间工作、交通工具发达、智能手机普及等夺走运动的机会。

因此,世卫组织提出目标,必须大幅增加世界人口活动量,需要各国政府的引导与干预。由于经济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出现,不可避免的会降低劳动过程中的身体活动比例,各国政府应通过完善基建等采取措施,解决人们缺乏运动的问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