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千万时代启动密匙 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布局

资讯 车质网 2018-09-12 09:31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新生的新能源品牌与琳琅满目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占据了各大媒体版面的头版头条。不论是纯电动汽车的出现,还是油电混动车型的推出,甚至48V轻混车型的推出,都在表明一个现象――新能源时代即将到来。

后千万时代启动密匙 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布局

2018年8月27日,在被誉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世界级母工厂”的花都工厂,随着第一辆轩逸・纯电车型缓缓下线,就此宣告东风日产1000万整车产量达成,成为新的里程碑。

千万时代的成功 始于足下

让我们将时间轴往前推移,2003年,第一款SUNNY阳光车型下线,2008年9月,东风日产仅用5年时间便达成了百万产销规模,创造了行业最快达成速度。而在2013年6月,10年累计450万的产销量,再一次刷新了行业记录。

后千万时代启动密匙 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布局

时至今日,东风日产实现了从0-1000万辆整车下线,对比其他品牌的成长轨迹,上海通用用了17年时间,一汽-大众用了23年时间,上汽大众则用了30年时间,而东风日产仅仅为15年,刷新了行业实现千万辆目标的最快纪录。

能有这样的成绩,要归功于15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东风日产目前年销量规模连续三年突破百万,稳居行业前五。截至2017年,东风日产销量约占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销量的1/3;在日产汽车公司,中国市场的销量约为日产全球销量的1/4。

前瞻的战略布局 抢占先机

早在1997年底,日产汽车在洛杉矶车展上推出了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命名日产Altra,虽然在1998-2002年间仅卖出200台,并仅限面向公司集体出售,但从中可以看到日产对于新能源市场敏锐的嗅觉。

后千万时代启动密匙 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布局
2011款 Nissan LEAF

2010年,日产LEAF,也就是聆风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5门掀背式纯电动车型,前期于日本和美国市场销售,在2011年登陆了欧洲各国和加拿大市场,2012年实现全球范围内销售。起初,聆风仅搭载了24kWh的锂离子电池,最大续航为117km,对于传统燃油车用户来说,较短的续航和尚不健全的基础配套设置使其广受质疑,相对而言,当时的燃料电池反而更受众人认可。

然而现如今,燃料电池的未来依旧尚不明朗,而日产聆风已经自2010年12月上市以来,全球销量超过20万辆。可见日产坚持纯电动车型的决心以及对市场新风向的灵敏嗅觉,都使其面对如今的汽车新能源格局胸有成竹。

新能源时代来临 临危不乱

有了充足的准备,在如今新能源的浪潮下,东风日产显得游刃有余。面对汽车行业新的风口,新能源正成为引领变局的关键因素之一。而中国俨然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和电动车市场,工信部指出,到2019年,新能源汽车将占据整个汽车行业的8%,2020年将达到10%。

后千万时代启动密匙 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布局

迎合潮流,顺势而为,东风日产博约而观取,厚积而薄发,在合资阵营里,率先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车型,旗下第一款国产纯电动汽车――轩逸?纯电。

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与LEAF聆风同平台研发,采用相同的核心技术。其高效的三电系统,可以实现高效节能、精准续航、输出稳定三大优势。同时,通过一体化高效纯电动力总成,实现13.8kWh/100km同级最低电耗,并以LBC电池管理系统,有效提升电池寿命,提供精准续航显示。此外,E-control精密电机扭矩控制技术,能保证在任何电量下都可以保持稳定输出。

到2022年,东风日产还会加速导入更多全新产品,特别是新能源混动以及电驱车型,至少发布5款电驱动车型,挑战30%的电驱动销量占比。同时逐步导入车联网、AD及e-POWER等先进技术,为用户出行提供更便捷、更智能的多种解决方案。

后千万时代启动密匙 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布局

此外,东风日产将会以轩逸・纯电为开端,积极在新能源技术上求新、求变。未来三年将逐步加快引入日产技术,实现电动化汽车核心部件,如:马达,变频器,减速器完全国产化。充分利用日产电池技术和阶梯式电池管理的成熟技术和经验,同时在电池回收再利用方面进一步实现突破。

后千万时代密匙 科技智能

轩逸・电动,既是东风日产1000万辆下线的代表车型,同时也可以看做后千万时代的启动密匙。

后千万时代启动密匙 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布局

在日产中期计划“M.O.V.E. to 2022”中,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路线图表明了其未来发展的大致方向。

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智”合一,通过将日产最先进的EV、e-POWER和VCT等动力技术陆续实现本土化,并导入先进的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在2019-2021年这三年间,将从单车道自动驾驶技术开始,逐步进化为高速公路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并最终在2022年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

后千万时代启动密匙 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布局

同时,东风日产在未来移动出行的新方式上将扩大发展,目前与联友出行研究关于分时租赁的方案,以广州花都区作为推广试点,在汽车共享化方面寻找新的商业模式,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体验。

东风日产进一步着力于“人・车・生活”的企业愿景,随着轩逸・纯电的到来,东风日产的新能源布局逐渐露出水面,与时俱进,顺势而为,发挥合资优势整合资源,相信不久的将来,东风日产势必会成为未来智能汽车生活的新风向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