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档票房创收173.7亿元 阿里影业“药神”、“首富”占3成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02 12: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8月31日,由阿里影业组织、题为“爆款的诞生”暑期档业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暑期档电影市场累计票房达173.7亿元,提前六天即超越去年总票房。其中,由阿里影业参与出品和发行的两部影片,票房冠军《我不是药神》和亚军《西虹市首富》,分别拿下31亿、25亿元票房,合计占据暑期档总票房近三成,截至目前,位居中国影史票房第四、第十名。

公开数据显示,相对于去年同档期《战狼2》的一枝独秀,今年暑期档票房体量不仅小有提升,并且在类型上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过10亿的电影达到5部。作为2018年暑期档“内容为王”的案例,《我不是药神》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透露,很多过去两年没买过电影票的用户走进影院观看了《我不是药神》,为暑期档电影市场创造了不小的增量。

北京文化电影事业部总经理、《我不是药神》联合制片人张苗认为,一部能“达到100分”的成功电影往往满足三个特点,即强刺激、强共鸣和强共情,而《我不是药神》恰好满足了这些特点。“刺激是感官上的,是娱乐性;共鸣是’这个东西和我有关’,有感而发;而共情是在此基础上的升华,它让你在嚎啕大哭之后能感到一丝温暖和希望,是非常高级的情感。”

内容是基础,同时宣发有加成作用,可以让电影的影响力放大若干倍。对此,李捷表示,“迷信”内容,同时相信宣发。由于有好的宣发,暑期档电影才得以在《延禧攻略》、世界杯、“创造101”等强IP扎堆的热闹中去有效争夺用户的眼球。“《我不是药神》纯靠口碑预计票房在15亿左右,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宣传——像是点映还有映后的‘山争哥’的段子等,是想象不到最终可以创下31亿票房纪录的。”李捷说。

据介绍,阿里影业旗下互联网宣发平台“灯塔”提供的数据分析可以发挥指导作用,《我不是药神》片方便通过选择大规模点映的创新方式开展宣发。“优秀的互联网平台对于传统’制、宣、发’公司来说是最好的战友,能让我们在竞争激烈、用户口味多样的环境下更了解观众。”张苗表示,灯塔平台解决了以往电影宣发上靠拍脑袋做决策的问题,数据的支持直接影响了片方的宣传策略。

《西虹市首富》制片人马驰透露,虽然该片商业类型成熟、喜剧卖相佳,但电影宣发周期紧张,给片方带来不小的压力。淘票票平台上的想看、评分和评论口碑数据,给了电影宣发相当大的参考作用。

此外,作为电影的发行方之一,阿里影业还借助“灯塔”整合阿里生态体系资源,为《西虹市首富》探索了“新零售+电影”的异业营销新玩法。一夜霸屏、AR扫码、手淘搜索、建立线上“西虹市社区”和结合影片内容举行的“十亿红包”等活动,为影片带来了超8000万的流量曝光。

据凡影&灯塔联合研究中心《2018暑期档用户洞察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档,淘票票平台观众人均贡献了3.84张电影票。李捷表示,对于互联网平台而言,“我们能做的是,首先挑选内容,内容永远是票房的1,没有1什么都没有。而后,我们要做1后面的0。我们没办法改变一个烂片的命运,但是我们可以让一个好片多出几个0。”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