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国际文创产业合作伙伴大会在京召开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14 08:48

北京商报讯 9月11日,在北京迎来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内唯一一个以搭建全球化合作交流平台为核心的业界会典,暨2018年国际文创产业合作伙伴大会(简称GCPC)。此次大会为期4天,主要围绕创产业高峰论坛、影视动漫、演艺娱乐、IP及衍生重点产业领域展开的专题研讨活动,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发掘和整合新时代国内外文创产业高端资源与合作需求,探讨国内外文创产业合作的新蓝图、新模式、新路径。

此次大会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策划主办,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卡贝尼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中国技术投资贸易(香港)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多方国际组织共同参与的一次盛会。

此次大会,针对文创产业三大重点领域,通过文创产业系列高峰论坛、项目合作推介会、项目对接与洽谈会、产业投融资项目路演、商务代表团合作考察会、嘉宾答谢会等六大板块,进行了深度探讨,其目的是深入贯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同时,整合全球产业资源,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意经济包容共享,加快文创领域互融互通,实现共享时代下全球文创产业的协同发展。

近年来,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潮流和众多国家的战略性选择。文化创意产业在我国经济新常态、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的大背景下,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文化创意产业呈现空前的发展态势,增长速度远高于整体国民经济增速,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型产业,基于这一新形势,通过国际化的文创产业合作平台来整合全球核心产业资源的理念应运而生,强化全球文创产业商机的互联互通,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全球文创产业的多元化发展这一观点已成为业界共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