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反对提高退休年龄 俄罗斯大规模抗议

资讯 男人窝 2018-09-09 18:10

据BBC,当地时间周日,上万人聚集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1.5英里外,抗议普京提出的养老金改革计划。今年6月14日,普京政府公布了一项养老金改革计划草案,提出从2019年起逐步将男性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至65岁,女性退休年龄由55岁提高至63岁。草案一经发布,立马引发国内哗然。据调查,90%俄罗斯人反对这一改革,并在随后的几周内发起了多次抗议。而反对该提议的请愿书在网上获得了超过300万人签名。反对者称如果延迟退休年龄,有人可能等不到领取养老金的那天。由于反对声浪过大,总统普京最终作出一定程度的妥协。8月29日,普京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女性退休年龄改为60岁,男性退休年龄不变。

俄罗斯反对提高退休年龄 俄罗斯大规模抗议

群众发起抗议

然而,普京罕见的“退让”并没能平息民众不满,俄罗斯多个城市爆发抗议。其实随着俄罗斯逐渐进入老龄化,俄罗斯民众也开始关注到人口危机和养老金问题。自1991年开始,俄罗斯人口从1.49亿开始逐年缓慢下降,直到2013年才实现自然正增长。面对各方意见,普京表示政府目前有足够的能力维持现行的养老金制度,在五,六年甚至十年内可以“什么都不用做”,但十年后俄罗斯的退休人员和在职职工人数将持平,若不改革,养老储备金将破产,老人将成为穷人,因此改革是必须要选择的路。

俄罗斯反对提高退休年龄 俄罗斯大规模抗议

普京发表讲话

而养老金改革计划招致席卷俄罗斯全国范围内的反对。在莫斯科,除克里姆林宫外的抗议外,公正俄罗斯党另外组织了一个1500人的抗议活动。抗议人群拿着红色的旗子和横幅。一位组织者称:“今天我们将举行一场全俄罗斯范围内的抗议,反对这个自相残杀的改革”。养老金改革计划也导致普京的支持率明显下降。

俄罗斯反对提高退休年龄 俄罗斯大规模抗议

组织者举行抗议

然而事实上,今年来,随着人类平均寿命的增加,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许多国家都提出要提高退休年龄。

俄罗斯反对提高退休年龄 俄罗斯大规模抗议

俄罗斯人民抗议养老金改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