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电总局就收视率造假展开调查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17 08:26

 

广电总局就收视率造假展开调查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起来,与操纵收视率的黑势力决一死战”,导演郭靖宇日前通过微博向收视率造假宣战,再次将这一饱受诟病的行业痼疾拖拽到聚光灯下,引起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对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9月16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已就收视率问题展开调查。

郭靖宇在微博中表示,由自己导演的《娘道》在豆瓣上遭遇大量恶意差评,甚至是该剧在播出几分钟后就有针对尚未出场的演员进行负面评论,经专家鉴定,这是一场有组织的被黑,且幕后黑手是试图垄断影视行业、操纵并买卖收视率的利益集团。

据郭靖宇透露,《娘道》于2017年做完后期后,迟迟等不到播出时间,与购买片子又不排期的相关电视台负责人沟通,却得到“不花钱买收视率,绝不会播出”的回答,同时该负责人还指定自己去找一位做收视率的人,对方则开出90万元/集的价格,并不保证第一名、第二名。这意味着80集的作品需要花7200万元买收视率,且现在做收视率的收费已达100万元/集,如果不买收视率,或者是作品被剪,给片方带来巨大损失,或者是作品恶意被黑,砸了口碑。

收视率造假并非是一件新鲜事。导演、演员陈思诚透露,电视剧《远大前程》播出前遭遇同样问题,合作公司“良言”相劝说是业内“潜规则”,属“常规动作”,不买“裸播”便没有收视率,更会成竞品公司甚至友台攻击的“口实”。此外,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也表示,2015年初因不愿参与收视率造假,光线传媒退出电视节目市场,停播之前乱象存在多年,多次呼吁无人理睬。停播至今恶况愈演愈烈,据测算利益集团非法收入每年有几十亿元之巨。

面对这一行业痼疾,政府、行业内部也曾尝试过多种方式试图解决。不仅政府主管部门曾要求各电视台签署禁止对赌公约,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也曾在2016年12月对外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根治收视率造假现象,包括联合业内共同拒绝购买数据,并号召业内提供造假分子的线索与证据;向中宣部、广电总局等部门上报相关文件,希望立即停止电视平台将收视率与电视剧购买价格挂钩;同时也试图让公检法部门加入到打击收视率造假的行动中。

然而,现阶段收视率造假问题仍未能被根除。针对此次郭靖宇及其他从业者对收视率问题的反映,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采取相关措施,并会同有关方面抓紧开展调查,一经查实,必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