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典当拍卖季聚焦艺术品鉴定与价值评估两大难题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14: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 金延娣)9月6日,2018北京典当拍卖季艺术品鉴赏系列讲座《艺术品价值评估的依据和规则》在天雅古玩城开讲,本场讲座由北京典当行业协会、天雅汇典当行和北京商报社三家联合主办,讲座内容聚焦艺术品在市场流通中鉴定与价值评估两大难题,邀请了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特聘专家、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古陶瓷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天雅汇典当行首席古玩艺术品鉴定评估专家杨实,为收藏爱好者们解读艺术品鉴定与价值评估的方式和方法。

北京典当拍卖季聚焦艺术品鉴定与价值评估两大难题

对于举办此次互动的初衷,北京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翟林萍表示,“北京典当行业协会的主要职责是对会员企业进行培训,拓宽会员企业员工在艺术品鉴赏方面的知识面。而今与天雅汇典当行合作办了六期关于艺术品和瓷器的讲座,杨实老师的讲座作为本季活动的重头戏,可以将丰富的经验传递的典当企业的年轻人。目前,六期活动即将结束,接下来我们还会做一些法律、民品、字画类的活动。”

如今,艺术品早已不再是一件为满足藏家审美情趣的收藏品,而是越来越多的作为投资盈利的金融产品出现在流通市场上。在流通过程中,艺术品的真伪和价值评估历来都是藏家最为关注的两个话题,对于藏家和从事艺术品投资的人来说,如果不具备鉴定真伪和评估价值的技能,就好比盲人摸象,难免举棋不定,左右为难。此次讲座杨实从自己艺术品鉴定评估的实战经验出发,分享30多年积累下的鉴定和评估经验,对收藏爱好者而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北京典当拍卖季聚焦艺术品鉴定与价值评估两大难题

艺术品的鉴定和评估不仅是拍卖和典当行业不可或缺,在艺术品基金、艺术品抵押、艺术品信托、艺术品银行、文交所、艺术电商、艺术品保险等业务上同样离不开这两项技能。作为2018北京典当拍卖季讲座中的重要一场,主办方希望通过讲座和互动的形式,让更多从业人员和收藏爱好者了解更为专业的艺术品鉴赏和评估知识,提升普通消费者对典当、拍卖行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促进交易活跃度。据了解,北京典当拍卖季是有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工商局三家联合主办,今年已经迈入第12个年头,2018北京典当拍卖季以“新时代、新发展、新经济”为主题,并在往届的基础上扩充了更为丰富的活动类型和交易方式,让更多的企业和消费者融入其中,进一步提高北京典当行业和拍卖行业的知名度。

北京典当拍卖季聚焦艺术品鉴定与价值评估两大难题

天雅汇典当行副总经理康京利表示,“天雅汇典当行从接触典当行业开始,已有二十多年。经过多年的经营和摸索,我们发现很多国粹类的艺术品大家并没有关注到,于是我们想把古老的传统捡起来。然而,古玩艺术品没有被广泛关注到的重要原因是从业者具备专业能力。天雅汇典当行成立了专家小组,并希望将古玩艺术品作为重点推广品类。针对去年的典当拍卖季,我们组织了古玩艺术品鉴定讲座,让大家了解古玩艺术品的相关知识及价值,希望未来大家可以针对典当行业中古玩艺术品类的合作进行探讨,以推动整个艺术品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