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者荣耀》即将启动最严实名策略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08 14: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9月6日,腾讯游戏通过官方微信宣布,经过历时数月的开发与测试,腾讯游戏将于下周对《王者荣耀》的健康系统再次全面升级。届时,新用户在首次进入游戏时,会启动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该项校验能够精准判断相关帐号的实名信息是否为未成年人,进而决定是否将此帐号纳入到健康系统的防沉迷体系中。

公开资料显示,《王者荣耀》是由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群开发并运行的一款运营在Android、IOS、NS平台上的MOBA类手机游戏,于2015年11月26日在Android、IOS平台上正式公测,游戏前期使用名称有《英雄战迹》、《王者联盟》,《王者荣耀》的欧美版本《Arena Of Valor》于2018年在任天堂Switch平台发售。

2017年7月2日,腾讯方面曾发布游戏“限时令”,7月4日起《王者荣耀》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时以后禁止登陆功能;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的玩家,将被游戏强制下线。

据悉,本次升级涉及游戏客户端的版本更新,根据iOS版本的审核结果,预计将于9月15日前后正式启动,并于9月内完成最严格实名策略对于《王者荣耀》全部新用户的校验。

腾讯游戏方面表示,此前,公安权威数据平台主要应用于金融、信用、政务等对征信安全要求极高、身份识别最为严格的行业,在其他业务领域尚未普及。本次《王者荣耀》率先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是国内游戏行业乃至互联网文娱行业的重要尝试。

近些年内,腾讯游戏陆续推出国内首个帮助父母前置管理孩子包括时长、消费等游戏行为的“成长守护平台”;在游戏过程中实现从系统层面自动干预和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时间的“《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当疑似未成年人非理性消费发生后,尝试与其监护人联系、进行提醒并确认与处理的“未成年人主动服务项目”。此外,还包括旨在提升家庭与孩子网络素养的“DN.A计划”,以及各项理论研究。

在本次《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升级完成后,腾讯游戏还将于旗下其他游戏产品中逐步扩大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接入范围,持续落实最严格的实名策略。同时,会继续研究与测试保护未成年人的各种新技术,探索将这些新技术从实验室环境切换到现实场景的应用可能。

8月30日,教育部、新闻出版署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国家新闻出版署要求,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表示,“目前,社会的舆论主要聚焦在未成年人方面,尤其适龄的学生。为防止未成年人过度沉迷游戏,需要通过技术手段,识别人的年龄并且控制游戏时间。腾讯通过注册用户信息时填写个人信息以确定用户年龄,因此信息的真实性无法保证。接入公安局系统便会对用户年龄进行确认,可以对低龄的游戏用户起到保护的作用,这与国家控制网络游戏总量的目的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