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道清淤抽出古钱币是真的吗?码头交易沉船事故而掉落?

资讯 男人窝 2018-09-24 19:07

9月13日开始,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泉鞍洲河道附近,总是人来人往,前来寻宝的队伍甚至引发了省道拥堵。很多人还专门带了各种铁制工具,还有金属探测仪。他们在找什么呢?这是怎么回事呢?

河道清淤抽出古钱币是真的吗?码头交易沉船事故而掉落?

铜钱

近日,在临泉县当地热传泉鞍洲河道附近挖出宝藏的消息。听说泉鞍洲河道清淤之后,有人在抽出的泥沙过程中发现了古代钱币。很快引来了许多人都加入寻宝,想来碰运气。

博物馆长表示,即使爆料挖出古币的消息是真的,一枚清代铜钱或铜板并不值钱,市场价值仅有几块钱而已。根据《文物保护法》,就算如果河道中真的能挖出古币,群众们也不能参与哄抢,否则就有可能涉嫌违法相关规定,应该交给当地文物部门进行处理。

河道清淤抽出古钱币是真的吗?码头交易沉船事故而掉落?

古钱币

传说,泉鞍洲河道在过去是充当码头,当时水运发达、商业繁荣,清淤时能够抽出古代钱币。可能和当年的沉船事故,也许是和码头交易有关。该河道挖出古钱币这种说法听起来很真实,导致了有些寻宝者日夜坚持在河道挖钱币,甚至是打灯在淤泥里摸索古钱。

9月17日,据当地博物馆的馆长介绍,已经派出多名博物馆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并未发现河道中有古代钱币等文物的存在。

河道清淤抽出古钱币是真的吗?码头交易沉船事故而掉落?

大通观宝

经过初步鉴定,有人支起了小摊现场售卖的都是假的铜钱和铜板,小贩承认先从别处买来再假装是河道中挖的,卖给寻宝人高价。馆长提醒,别相信网传的谎言,别给机会那些贩卖假铜钱和铜板的人。

馆长介绍,近年来该河道已经多次经历清淤,河底很干净,不太可能再出现大规模的古代钱币。并且馆长辟谣称,网上热传照片中显示泥土颜色都是发绿的,并不是本地的,照片也不是临泉的景象,清淤挖出来的都是黑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