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战21天不生气 学校又布置奇葩作业 全班仅一家庭成功

资讯 男人窝 2018-09-22 15:04

挑战“21天不气愤”活动系武汉一小学教师建议,全班仅有一个家庭成功。八成气愤原是由于作业,家长气愤份额更高。暑期,湖北武汉一群小学生的暑假作业俄然在网络上走红。这份暑假作业并不要求孩子们做习题,而是和家长一同完成一项“21天不气愤”的应战。据活动的建议者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小学三年级1班班主任程红教师介绍,这是她为全班44名同学布置的一道特别的暑假作业。

挑战21天不生气 学校又布置奇葩作业 全班仅一家庭成功

挑战21天不生气

看似不长的21天,却难倒了全班大部分的家庭,仅有一对双胞胎和爸爸妈妈应战成功。据程教师计算家长的气愤原因超越八成是由于作业,而家长气愤的份额比孩子要高25%。班主任程红查看收上来的作业发现,21天之内,简直每位家庭应战成员都有发脾气的表现,其中家长发脾气的原因八成是由于孩子做家庭作业时拖时间、不认真、没准时完成;而学气愤愤的原因则形形色色,有爸爸妈妈未经许可就将玩具送给他人、有作业太多、不给吃零食等等。有的家长乃至气得将学生的书本都撕了。

挑战21天不生气 学校又布置奇葩作业 全班仅一家庭成功

挑战21天不生气

多位参加活动的家长也对坦言,经过这次活动计算才发现,日子中自己气愤的份额显着高于孩子,孩子的心情主要是受家长影响。家长们表明,活动促进了自己和孩子之间的相互了解,也越来越意识到日常日子中心情办理的重要性。担任三年级1班班主任她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规划这个暑假作业的初衷,是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们都意识到家庭环境对孩子心情办理的重要性。“我在教孩子的时候观察到,不少孩子不太会办理自己的心情,常常简单跟同学起抵触,而实际上家庭对孩子心情的影响很大。”

都说21天能够养成一个习气,所以就规划了这个21天的应战。“咱们之前也做过21天养成正确书写习气的活动,所以这次设置21天也是期望能让孩子们养成心情办理的习气。”她认为两边气愤的原因,在于没有互相尊重和了解对方。在旅行之后,茗茗和爸爸妈妈召开了家庭会议,除了出了上述决议,还拟定了一系列的家庭规矩,我们一同恪守。班主任程红教师表明,布置作业的意图,就是期望让亲子关系之间多一些反思,许多家长并没有将孩子对等对待,期望经过这次“21天不气愤”应战,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之间多一些沟通和沟通。茗茗家长的做法,值得在班级里边推行。孩子们的“21天不气愤”应战被发布在网上后,迅速受到网友们的重视。

挑战21天不生气 学校又布置奇葩作业 全班仅一家庭成功

挑战21天不生气

网友对此表示“别说21天了,21个小时都难。”还有网友质疑“这种应战没必要,过日子不是做使命,有点火气不满宣泄一下也很正常。”网友表明:哇,这个作业很棒啊,我觉得,比那个数米粒的好太多了:21分钟不气愤都太难了:挺好的作业啊,把控人生态度,这是一种调理,究竟越气愤工作会越糟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