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专业委员会成立 北京演艺界拒绝涉“黄赌毒”艺人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09 15: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9月8日,为规范和正确引导演艺行业行为,促进演艺事业发展。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成立五个专业委员会。同时,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人艺、北京京剧院、北京演艺集团、中国评剧院、中国杂技团、北京歌舞剧院等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在京签署承诺书,不录用、不组织涉“黄赌毒”演艺人员。

五个专业委员会包括道德自律委员会、经纪人委员会、咨询研究委员会、文旅演艺委员会、文化交流委员会。尽管立足于不同的职能角度,五个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演艺行业的发展,增强行业自律,同时落实演艺人才的培养、演艺品牌咨询研究、文旅演艺发展,以提高协会行业服务能力,推动国际演艺文化交流与合作。

其中,道德自律委员会发布《北京演艺行业道德自律行为规范》和《北京市演艺界慎独自律倡议书》。道德自律委员会倡议,演艺人员应绝不参与违法活动,不组织及参与赌博、涉黄及吸毒等非法活动;一经发现出现上述行为,在演出行业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报批评,并由道德自律委员会处理执行。 在“北京演艺界慎独自律”承诺书中,演出经纪机构、文艺演出团体、演出场所等演艺单位集体承诺,“严格依法选用演艺人员。不录用、不组织涉黄、赌、毒、演艺人员参加演艺活动,奖罚分明,净化演艺界队伍。”据介绍,北京演出行业协会200多家会员单位将全部签署承诺书。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表示,“北京演出行业协会成立五个专业委员会并且拒绝涉‘黄赌毒’艺人,有利于形成行业自律,不仅可以起到实际惩戒和限制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对良好风气的倡导。此前,部分演艺人员缺乏杜绝涉‘黄赌毒’意识给自身乃至社会造成严重影响,此次对于演艺界人员的倡导可以让相关从业内人员从始至终牢记公众人物的使命,要比普通人更有社会责任心。此外,不仅针对涉‘黄赌毒’艺人,专业委员会也应该倡导公众人物发挥道德示范作用,这对于青少年也是积极引导、良性示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