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 亚洲是重灾区 肺癌死亡众多

资讯 男人窝 2018-09-22 14:58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最新报道,全世界患癌症的人数在迅速增长,尤其是亚洲地区,患癌死亡人数更多,成为人类寿命沿续的最大杀手。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 亚洲是重灾区 肺癌死亡众多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

也仅在2018年一年内,全球就新增了1810万病例,而死亡人数已经高达960万。根据分析,到本世纪末的时候,癌症将成为全球头号“杀手”,同时,也成为阻碍人类预期寿命延长的最大“拦路虎”。

根据报告显示,癌症病例的数量增加有多种原因,例如全球人口增加和老龄化加剧等。更令人担忧的是,亚洲是癌症重灾区,而肺癌、乳腺癌和结肠直肠癌则是罹患人数最多的癌症。

患癌人数增加的原因众多,首先是全球人口不断增长,随着人口数目的增长,患癌的人也越多;其次是人口的不断老龄化,年轻人患癌的风险也在与日俱增;另外,在许多国家,中风和心脏病导致死亡人数在下降,对比后看出癌症致死的情况更加严重;此外,就是还有一些与社会经济发展有关的因素导致如此。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 亚洲是重灾区 肺癌死亡众多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

报告上说,患癌症或死于癌症的可能性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去世之人所居之地。而且,全球近一半的新增癌症病例和超过半数的癌症死亡病例均来自亚洲,毕竟亚洲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60%。

但是在一些经济富裕的国家,因为贫困和感染而出现的癌症病例减少了,但因为他们生活方式,肥胖或饮酒相关的癌症却增加了。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 亚洲是重灾区 肺癌死亡众多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

在这样的患癌重症下,也有相关报告指出,一些国家进行了强有力的公众宣传活动,并且制定了鼓励人们戒烟的相关法律,比如北欧和北美国家,故而该国家的肺癌病例数量出现了下降。除此以外,宫颈癌病例数量在一些国家的多方共同努力筛查宫颈癌也有所下降,此不失为一大可庆之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