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接入成长守护平台《乐高®无限》能否打开未成年人游戏市场?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22 14:53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金延娣)9月19日晚间,腾讯和乐高集团联合宣布,将合作推出首款面向中国玩家的数字游戏——《乐高®无限》,该游戏为融合乐高®积木颗粒创造体验的平台型3D沙盒游戏,预计2018年年底上线。值得注意的是,《乐高®无限》投入两千万元专项扶持基金鼓励创作者,并且配备人工审核团队,利用独立严格的儿童社交系统,接入成长守护平台。之前《王者荣耀》先行采取启动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而今这款自称培养未成年人健康游戏习惯的《乐高®无限》是否可以赢得业界信任并且打开未成年人游戏市场?

公开资料表示,沙盒游戏是一种可以自由地创造和改变世界的游戏。创造是沙盒游戏的核心,玩家可以利用游戏里的物件制造出自己独创的东西。腾讯通过微信公众号表示,腾讯和乐高集团的合作模式为乐高集团将乐高®小人仔,以及其他乐高®标识等知识产权元素授权于腾讯,并由腾讯游戏自主研发和运营。为了鼓励创作,《乐高®无限》推出了“创造+计划”,计划从基金扶持、分成激励、流量支持、技术帮扶、以及人才培养等5个方面扶持创造者。

腾讯表示,《乐高®无限》将构建儿童专属游戏模组,通过仿真的情景还原、案例教学、关卡考验等方式,为儿童提供游戏服务。除此之外,该游戏还是玩家下载、学习、制作、分享创造成果的一站式创作平台。

新元文智创始人朱家亮表示,“《乐高®无限》是专门为未成年人设计的,腾讯很久之前就在开发这款产品,只是在目前没有想到未成年人玩网络游戏会成为舆论谈论的焦点。但腾讯仍然要继续该上线产品,抢占未成年人市场,因此,“接入成长守护平台,打造国内首款儿童保护专属服务器”则有利于减少舆论对它的压力。目前,市面上类似于《乐高®无限》的游戏已经出现很多,市场几乎被占满。腾讯买下乐高的IP可以使这款游戏更具有含金量,但倘若腾讯一直只以乐高的IP作为宣传主题,而不加强内容的创作,而这款游戏很可能没有大的亮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