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启动安全大整治 是否有意义

资讯 TOM    2018-09-06 10:25

8月27日滴滴顺风车在全国范围内无限期下线,相继,高德地图也暂时下线了顺风车,嘀嗒出行也悄悄地暂停了夜间业务。近日,交通部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决定于9月5日起,针对全国范围内所有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整个出行行业都陷入了震荡。

滴滴启动安全大整治 是否有意义

滴滴自下线顺风车之后,持续进行内部自查和整改,并将于2018年9月4日启动安全大整治,宣布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拼车、出租车、快车、优享、优步、专车、豪华车服务,其他服务照常。

滴滴启动安全大整治 是否有意义

滴滴此次采取的具体整治措施有哪些?是否真的有意义?针对这些整改,我们又该如何安全地搭乘网约车呢?

9月4日起,滴滴乘客端会上线“安全中心”快速入口,添加了一键报警、自动行程分享等功能。这些功能的上线,将便于我们紧急呼救和危险规避,亲友在必要时可与警方迅速联系并及时获取行程信息。

9月8日起,在保障司乘隐私的前提下,网约车业务将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对于8月19日上线的人脸识别功能,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上车前要刷脸,虽然是安全,但也让搭车变得麻烦起来,同时不能完全保证路途中发生的事件。但是如果添加了全程语音功能,那安全就有保障了。一旦有恶劣事件发生,我们可以使用“一键报警”紧急呼救,同时语音监测也给滴滴起到了提示作用。

9月13日起,滴滴司机端会上线“一键报警”功能;针对司机,升级平台安全培训计划,司机在每日出车前通过安全知识考核后方可接单。这个整改帮我们进行了一次司机筛选,但作为乘客的我们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单独出门、着装暴露、钱财外露;不要透漏个人信息,不坐无监管的车,不与陌生人拼车;留意观察司机的相貌特征、性情特点,上车保持车窗打开,避免迷药事件发生,发现异常及时自救。

同时滴滴还表示,将持续建设“安全高级客服团队”,并细化数据分析和客服体系,年底前客服团队将由1.5万增加至1.8万。

那这些整改到底有没有作用呢?小编想跟大家说的是,滴滴的一系列整改只会起到提升安全保障的作用,关键还是大家要有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主动规避危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