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领结婚证 刷脸就可以 满分神操作!

资讯 TOM    2018-09-29 14:27

支付宝官方宣布了一条最新消息,9 月 28 日起,江苏当地的夫妻们,可以在支付宝里领电子结婚证,刷脸即可,网友直呼神操作!

支付宝领结婚证 刷脸就可以 满分神操作!

江苏省政府宣布,在与支付宝合作开发的“江苏政务”小程序里,上线了电子结婚证功能,全国首创在江苏试点。根据支付宝官方描述,这项政策仅针对于江苏省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只要打开支付宝经过实名认证后,搜索“江苏政务”小程序 ,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取与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还可以进行补领婚姻登记预约。

支付宝领结婚证 刷脸就可以 满分神操作!

针对江苏未结婚的准夫妻,“江苏政务”小程序还提供了三项应用场景,可以预约结婚登记,也可以预约涉外婚姻登记,还能对结婚预约进行查询,更多的应用场景随后会上线。网友评论:现在领证都可以这么简单了,简直神操作,只差对象了!

支付宝领结婚证 刷脸就可以 满分神操作!

电子结婚证领取不仅简单,而且用处多多,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

结婚证,除可以证明双方具有法律效力的婚姻关系外,还涉及到财产公证、购房贷款、房屋更名、生育登记、子女入托入学、子女入户、异地落户、工作调动、创办公司、出境、移民留学等。结婚证就像我们原来的公交卡和各种会员卡一样,办完了就扔到家里,用的时候着急还找不到,我们知道公交卡和会员卡已经变成了电子卡,都可以用手机里的卡包搞定,现在结婚证也进了我们的卡包,电子结婚证用支付宝也搞定了,丢不了撕不毁。以后掏出手机随时随地核验婚姻登记信息,办事简单便利。

支付宝领结婚证 刷脸就可以 满分神操作!

那么,除了江苏之外,未来全国还会有其他地方可以领电子结婚证吗?证件电子化将成为发展趋势,不少城市已经通过支付宝向市民推出了电子社保卡、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等各类电子证件,那会不会有电子身份证、电子户口簿呢?那岂不是更方便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