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位大师陨落了!师胜杰老先生一路走好

资讯 TOM    2018-09-29 14:05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师胜杰于9月28日21时43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哈尔滨去世,享年66岁。

又一位大师陨落了!师胜杰老先生一路走好

“我身上流的是相声的血”

师胜杰老先生一生献身于相声表演艺术。他7岁登台,幼年拜于著名相声演员朱相臣门下;16岁时入北大荒,艰苦的岁月里,相声是最好的慰藉;在兵团,师胜杰遇到了战友姜昆,二人搭档演出《林海红鹰》,结下深厚友谊;1977年,师胜杰在黑龙江省曲艺团成为一名专业相声演员,后因《肝胆相照》一作获侯宝林青睐,成功拜侯宝林为师。

又一位大师陨落了!师胜杰老先生一路走好

师胜杰走了,他创作、演绎相声作品成为一代人的记忆,《婆媳之间》、《知错就改》、《恋爱历险记》、《洞房絮话》……师胜杰的作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亲切自然,独成风格。他是相声界领军人物,他说相声给了他生命,给了他一切,一辈子说好相声,才对得起“相声”这俩字。他是这么说的,也是做的。

真正的好演员要分得清戏里戏外,台上台下的师胜杰判若两人,生活中低调、谦逊、毫不张扬,舞台上鲜活生动,使出浑身解数来表演,诠释相声的魅力。一生践行,方成大师。

师先生,一路走好!

今年三月,姜昆曝出探望病重师胜杰的照片,并题字“笑傲江湖,直面人生,挥洒幽默,大道胜杰”送给师胜杰,祝他早日恢复健康。七月时,师胜杰曾做客央视《向经典致敬》栏目,让一直关注他情况的相声迷稍感欣慰。可9月未出,师先生逝世的噩耗还是传来了。9月28日22时55分,郭德纲发文悼念先生,“平生壮志三更梦,万里西风一雁哀,叔千古”;姜昆写长诗《为胜杰送行》回顾二人从北大荒至今50年情谊。

相声圈内一片哀悼,热爱相声的观众深感痛惜,一代大师陨落,师胜杰老先生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