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跑·创变·赋能” 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即将启幕

资讯 TOM    2018-09-11 08:48

以“领跑·创变·赋能”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将于10月20日在江苏泗洪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聚焦全球光伏发展新趋势,探索绿色能源引领绿色发展新思路,多方合力助推能源革命,进一步强化中国光伏在全球影响力。

当前,全球已进入清洁能源发展新阶段,欧盟正式宣布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的反倾销与反补贴措施于9月3日正式解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项名为SB100的法案详细指出,全州将于2045年全面实现清洁能源供电。

目前,我国不仅是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和消费国,同时也是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成为推动全球绿色能源发展的最重要力量之一。伴随着技术的进步,全球光伏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中国光伏也迎来了近十年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中国,能源转型已经被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国政府不断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并以此来助力经济社会的协调全面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2016年出台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光伏太阳能要实现2020年和2030年非化石能源分别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15%和20%的目标。在此过程中,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和建设领跑基地,在推动我国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跑企业则成为业内标杆,很大程度决定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领跑·创变·赋能” 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即将启幕
泗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基地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应运而生。本届论坛由通威集团、隆基绿能、阳光电源、天合光能等企业联合发起,将特别邀请相关政府机构领导,全国13个领跑基地政府负责人,行业领袖及代表企业,与研究机构、主流媒体齐聚我国当前光伏领跑示范基地之一的泗洪,共襄盛举,搭建中国光伏产业高端合作平台,共同探讨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论坛同期将举办“泗洪县新能源产业招商说明会”,发布招商引资环境、泗洪二期领跑基地项目相关情况。同时,论坛将邀请权威主流及行业媒体高度聚焦,全方位报道本次论坛盛况,共同为中国光伏广泛凝聚共识,共同为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鼓与呼。

相信在国家主管部门、地方政府、权威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及广大媒体的共同推动与不断探索下,通过产业政策优化,技术创新升级,发电成本下降、效率提升,调动地方经济与企业积极性,将有效推动我国光伏产业繁荣与进步,促进地方经济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能源革命、平价上网,践行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中国梦!

“领跑·创变·赋能” 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即将启幕
汇聚智慧、共创未来!10月20日,2018首届中国光伏产业领跑论坛,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