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薪人薪事上海沙龙独家揭秘,如何打造“心薪”相印的薪酬福利体系

资讯 TOM    2018-09-11 10:24

9月8日,薪人薪事HR创薪沙龙14期再战魔都,特邀原沃尔沃亚太区HRD、《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管理手记》作者范珂,国内线上健康品零售领军企业易恒健康HRD 范波,保险极客联合创始人李硕等多位大咖坐镇,就90后员工群体薪酬体系价值观、OKR在企业的适用性与价值体现、全球化薪酬福利发展趋势等前沿话题展开分享,夯实的理论基础与落地的企业案例解析也让参会HR们大呼过瘾,收获满满。

薪人薪事上海沙龙独家揭秘,如何打造“心薪”相印的薪酬福利体系

在90后员工占据主导地位的电商行业,想要激发员工活力,HR需要了解这些新生代员工的性格特质和行为方式。易恒健康HRD范波在分享中以自身企业案例为模板,从多个角度深度解析90后群体对工作的价值观导向以及成长环境的需求点。配合以物质激励、荣誉激励、情感激励、甚至负向激励等诸多“套路”,激发90后员工群体的工作热情。范波独特的视角及幽默风格博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薪人薪事上海沙龙独家揭秘,如何打造“心薪”相印的薪酬福利体系

近两年,OKR概念的兴起让许多企业都跃跃欲试,但相信大多数HR及企业管理者对这一种新的激励模式也是只知皮毛,不知根本。薪人薪事华东区负责人,资深人力资源顾问徐健林在活动中分享了OKR在企业应用中的价值。他指出:“任何一种管理方法,都有他的适用条件,想要让它真正发挥价值,首先要搞清楚这些适用条件,才能更好的决策。”随后,徐健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OKR的概念以及推行流程等,并在最后附上企业实操案例,帮助企业正确选择适合自身发展需求的绩效激励体系,提升团队斗志。

薪人薪事上海沙龙独家揭秘,如何打造“心薪”相印的薪酬福利体系

活动下半段,保险极客联合创始人李硕,原沃尔沃亚太区 HRD范珂分别为大家带来分享。李硕就全球化员工福利发展趋势这一前瞻性话题展开分享。他表示:“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制定优厚而合理的员工福利策略对吸纳人才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与此同时,随着80、90后员工逐渐走上管理岗位,企业员工福利逐渐从标配向个性化发展。”李硕分享引发现场HR强烈共鸣。

薪人薪事上海沙龙独家揭秘,如何打造“心薪”相印的薪酬福利体系

范珂曾在沃尔沃、戴尔等多家大型上市公司从事HR管理工作,丰富的职场经验使他深知数据分析在人才管理及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他的著作《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管理手记》深得许多HR管理者的喜爱。他在分享中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大力发展,HR的角色已从原先的事务型过渡到战略型,现如今转变到数据驱动型,这种变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经权威机构研究表明,数据分析体系的建立是一个持续性的发展过程,并且数据分析体系与人力资源任何模块间的关系都是密不可分的,相互影响并形成良性制约。在数据呈现上,经过对大量样本分析,得出的综合结论为,HR数据驱动可以使企业招聘效率、人力供应质量成倍增长,企业成本及利润获取三倍增长。数据的显著增长,也从侧面印证了数据驱动为企业效能提升带来的优势效果。

薪人薪事上海沙龙独家揭秘,如何打造“心薪”相印的薪酬福利体系

最后的圆桌环节,几位嘉宾分别就互联网时代薪酬福利发展趋势、激发新生代员工群体的方式方法等时下HR关注的热门话题展开讨论。范珂还在现场独家分享了世界500强企业薪酬福利体系优劣形势,帮助HR在借鉴各行业标杆企业先进管理理念的同时,找到真正激发自身企业人事效能的方式方法。

据悉,本次上海沙龙是本年度薪人薪事HR创新沙龙全国巡回第5场,活动期期爆满,现场好评如潮。超高参与度和超高口碑侧面说明了薪人薪事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的显著成效。为企业用户提供高效便捷HR SaaS系统的同时,也帮助企业升级人力管理模式。除延续以往高质量干货分享,薪人薪事也在不断优化沙龙活动现场体验,继续为全国各地HR群体打造多样化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