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将于10月在穗举办

资讯 TOM    2018-09-11 12:03

创新之城广州,再迎AI盛会。据悉,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盛会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将于10月11日-12日在广州洲际酒店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构建!世界”,伴随着大会的临近,这场根植于广州的世界级科技盛会,将向全球展示广州发展人工智能的自信、雄心和实力。

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将于10月在穗举办

主题为 “构建!世界”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并已成为引领科技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各地纷纷出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政策,加快打造一批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完善政策体系,构建人工智能基础支撑平台。

2018年3月,在广州市印发的《广州市加快IAB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中提到:广州将建立人工智能重点扶持企业清单,遴选排名前100位的企业,对骨干企业按“一企一策”给予扶持。2018年首期广州人工智能入库企业为339家。在《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城市排行榜》中,广州在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排位高居第五名。

据悉,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的主题是“构建!世界”(Go!Built the World),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化的机遇与挑战,全面解读未来信息科技与智能终端产业链的最新发展趋势,对话人工智能前沿理论与政策导向,启发各界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深度思考和布局,共同寻求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新动力。据主办方透露,本届大会嘉宾阵容庞大,涵盖商业领袖、知名学者、国内外政府要员、资本机构代表、创新创业优秀团队、科技界名主播、知名新媒体人等百余位嘉宾,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系主任杨强,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第十三批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颜水成, Aibee创始人兼CEO、原百度研究院院长/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林元庆,地平线创始人/第九批“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余凯等嘉宾已确认将出席大会主论坛。他们将带来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声音,将为广州信息科技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热点。

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将于10月在穗举办

论道人工智能产业化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如火如荼,但最终的发展前景取决于产业落地。人工智能将在哪些领域落地?又将遇到哪些挑战?这些问题将成为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13场论坛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本次大会开设的平行论坛,包括半导体行业峰会、网络与数据安全峰会、女性CEO专场、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峰会、智能出行、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内容创业大讲堂、智能硬件新物种大会、未来零售、全球VR/AR泛娱乐产业趋势论坛、企业服务新势力高峰论坛、TEDx JNU秋季大会等,汇聚了当下人工智能领域的风口热点。嘉宾们将围绕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现状与趋势、创新与变革、机遇与挑战展开主题演讲,共议人工智能产业的新方向、新未来。

另据了解,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智库闭门会议,由国内外顶级企业家、知名投资人和学界泰斗组成的广州互联网+智库大咖,为广州科技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布局献言献计。

盘点跨界人物

当前,我们正亲历新技术的变革,全球一体化从未如此紧密,不确定性更是前所未有。聚焦东方,中国在多重挑战中呈现稳中有进态势,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纵观商界,随着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产业边界日益模糊,跨界融合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升级的大趋势。因而,挖掘和寻找那些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而让企业焕发新活力的跨界人物意义非凡。本届小蛮腰科技大会特设“2018十大跨界人物”评选活动(下称:评选)。由2018年国际数据集团(IDG)与界面·面谈将联合打造,将在小蛮腰科技大会Canton Tower the Best颁奖晚宴上对获奖人进行授奖。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评选旨在盘点过往3年内完成华丽转型的十位行业代表,展示敢于突破自我者的人格魅力和这个时代的可能性。他们或许身兼多能,于是不断尝试新的挑战,扮演不同角色;或许是嗅到时代的风云变幻,在自己预判的未来中,勇敢的迈出了那一步。他们在产业转型中突出重围,在商业世界中蝶变重生,在行业新赛道驰骋纵横,堪称推动产业与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评选除了邀请到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界面新闻总编辑何力,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原时尚集团总裁、《时尚芭莎》总编辑苏芒等嘉宾担任本次评委对候选人进行评定之外,还将邀请20余家媒体组建媒体评审团一起对候选人进行打分。

小蛮腰科技大会至2018年已成功召开六届,历届参会嘉宾包括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洪泰硅谷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Neil Arora,德国汉堡大学信息科学系多模态技术研究所所长、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美国硅谷人工智能研究所创始人、特训营创始人兼全程导师Piero Scaruffi,美国通用电气数字部门高级项目副总裁PeterMarx,Qualcomm集团全球副总裁、Qualcomm投资部中国区总经理沈劲,美国天普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副教授王培,美国“云经济学”之父、新经济战略家Joe Weinman等。小蛮腰科技大会致力于促进广州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城市,推动广州高新技术人才的聚集和助力广州经济结构转型,进一步深化广州创新创业的氛围,顺应科技风口与趋势,助力广州高新科技强市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