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引入最优资源,打造一流名校

资讯 TOM    2018-09-11 15:40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作为一个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一个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因而,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精心培育显得尤为重要,如此才能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而成为社会发展的支持者和实践者。

为提升鄂尔多斯地区教育质量与办学水平,引入全国优质教育资源,鄂尔多斯东胜区多次实地考察研究和权衡对比论证,深入了解河北衡水中学先进精细的教育理念与管理模式,经过多次协调对接与精心筹备,最终,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正式落户东胜铁西区,并在学校设施设备和师资团队配备到位后,于2017年7月12日正式开始招生。

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引入最优资源,打造一流名校

汲取优秀办学精神,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河北衡水中学作为人尽皆知的全国优秀中学教育资源代表,学校始建于1951年,多年始终遵循“立德树人、全面优质、追求卓越、和谐发展”的办学方针,大力推行素质教育,鼓励学校办出特色,鼓励教师教出风格。为推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河北衡水中学全力践行五大理念,实施卓越文化,努力提升管理品位,激活了自主创新欲望,激发了文化创造活力,为新一轮教学改革和教师成长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之下,河北衡水中学得以成为如今闻名遐迩于全国的优秀中学。

2012年10月,国务院刘延东副总理调研衡水中学时,对衡水中学的办学成绩和育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衡水中学鲜明的育人特色和丰硕的育人成果在全国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可以把先进的理念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辐射,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这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如是所言,河北衡水中学在不断提升自我办学水平的基础上,亦致力于分享优质教育资源与办学经验,尤其对于边疆地区青少年教育发展关心颇多,才得以促成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的最终落成。

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引入最优资源,打造一流名校

一校集成六大办学优势,倾力打造自治区优质高中

作为河北衡水中学在内蒙古的基地学校,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可谓集合六大办学优势:地缘优势——坐落在鄂尔多斯中心城区;管理优势——全面引入河北衡水学的精细化管理;体制优势——自主灵活的运行机制;设施优势——是国际水准、国内一流;师资优势——依托衡水优秀师资与相应师训体系;规模优势——小班教学,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在多重先机之下,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引进河北衡水中学优秀管理团队,践行河北衡水中学的“精细化管理”理念,引进河北及外省优秀师资,依托河北衡水中学师训体系,充分发挥自主灵活的体制优势,以办“卓越的高中”为目标引领,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落实小班化教学,进而保障学校稳步、优质发展。

与此同时,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认真汲取河北衡水中学的办学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致力于“给学生终身受益的教育”,倾力打造一所有规模、在自治区有影响力的全面发展的优质高中。

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引入最优资源,打造一流名校

专业师资+全新校区,致力于培养现代复合型人才

办学理念先进、师资队伍雄厚、育人特色显著,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倾力为师生打造幸福教育。建校以来,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遵循“请名师、办名校”理念,组成了以王焕校长为首,多名经验丰富的省、市级骨干教师和班主任为中坚力量,985院校及教育部直属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为青年梯队的强大阵容。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专业功底深厚,敬业精神佳,合作意识强。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积极落实新课程改革、新高考改革的指导精神,坚持 总书记“公平、立德、改革,方能人生出彩”的教育观。学校在开足国家和自治区要求的必修课程之外,同时开设有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书法等社团和选修课,给予每一位学生发挥自我特长的平台,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积极做好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工作,使学生真正成长为拥有中国心、世界眼、现代脑的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在此基础上,为保证更优质办学条件,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已于2018年暑期启动新校区的改造搬迁工作。截至8月中旬,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已经基本完成新校区的施工、搬迁、改造工作。新校区设施崭新齐全、环境优美,将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为一流的工作、学习氛围,助力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以优质教育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引入最优资源,打造一流名校

作为鄂尔多斯地区青少年教育的重要组成力量,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不断践行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一个学期以来,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教师兢兢业业工作,学子挥洒汗水,绽放青春。在学校悉心引导之下,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对于学生们而言,不仅给予知识与关怀,更是自我发挥所长、展示年轻一代个性与想法的最佳场所。如今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已然呈现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认可。

未来,鄂尔多斯衡水实验中学将继续全面吸收借鉴全国成功德育经验,将育人有机嵌入每一项精心设计的德育活动中,通过积极引导培育、唤醒学生心灵,让学生成为有担当、高情商、高智商,富有家国情怀和博爱精神的有为青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