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阮思乔律师: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的机遇与挑战

资讯 TOM    2018-09-11 17:25

近日,中英经贸联委会第13次会议日前在北京英国驻华使馆官邸举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Dr. Liam Fox)与中英商界代表、国内各行业商业机构代表、媒等共同出席此次会议。据报道称,本次会议上,中英两国同意“积极探讨英国脱欧后双方商谈高水平自贸协定的可能性”,阮思乔律师作为中方法律界的代表受邀出席,并就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风险进行了深入发言。

阮思乔律师: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的机遇与挑战

针对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阮思乔律师主要针对如下六个方面进行了观点阐述:

一、投资目标国的政治环境风险

对于一个将通过并购成为跨国经营业务的大型企业来说,准确判断国际环境的难度相当大,如何规避经济风险、政治风险是并购企业的最大的风险之一。

二、人力资源的整合风险

在企业并购中,人力资源的整合相对于其它整合是较为困难的。人力资源整合已成为我国企业在海外并购能否成功的首要因素。随着海外经营业务的发展,为了确保企业把风险降到最低限度,企业拥有一批优秀的海外经营及管理人是非常关键的。企业并购因人才战略不当导致人才流失这已经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风险制约因素之一。

三、财务风险、汇率风险、海外欺诈风险

在一定条件下,并购企业追求价值最大化而忽视了财务风险管理。作为风险承担者的收购方要更好的控制并购企业的财务风险,同时,外汇汇率的波动,以及并购前缺少详尽的调查形成的欺诈也构成了海外并购的风险因素。

四、语言、文化、经营理念差异的风险

并购后两个企业通过文化整合,形成共同的文化规则。如何把不同文化融合形成一个新的文化,使并购企业达到各种文化的协调统一,形成一个融合沟通的文化理念才能降低这种风险。

五、企业管理和运营成本风险

国内企业由于长期在本土打拼,对于海外并购及海外市场经验不足,且在并购后对企业掌控及经营能力也存在严重不足,导致管理和运营成本增加,管理出现困难。

六、潜在的法律、政策风险

劳动成本大幅度增加、税负异常沉重、具有关键竞争力知识产权不能被控制和使用。

阮思乔律师: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的机遇与挑战

就目前而言,中国稳定的政治环境、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对外开放政策的深化,使得进入中国的外资规模不断扩大,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近年来保持强劲。阮思乔律师事务所一家具有全球法律服务能力的商务型律师事务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商务法律服务,本着链接中国企业与国家政策,以“打造中国的商业未来式”为目标,为客户提供一系列贴近市场的解决方案,促进企业、政府机关单位和学界的交流合作。

从官员到媒体,中英两国都对这次会谈后所带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会议结束后,中英双方针对部分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为两国相关机构间的紧密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9月中旬,阮思乔律师将造访英国,并在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进行主题演讲,同时也将在BBC总部就中英两国经贸关系及中国对外贸易政策接受《欧中时报》的采访。中英贸易关系成良好势头发展,固商务法律体系也变得尤为重要,阮思乔律师将在后续的走访交流中持续跟进中英贸易法律体系搭建任务,同时,阮思乔律师事务所也将以此为新发展机遇,通过对接全球一流的产学资源,拓展全球业务版图,让世界联通亚洲,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