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e国际:用电商带动甘肃农户依托黑番茄产业年入几十万

资讯 TOM    2018-09-11 17:21

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位于我国河西走廊中部、巴丹吉林沙漠的南缘,属于大陆性温带干旱气候,水资源非常短缺。“一年一场风,从春吹到冬,干旱又少雨,十年九年旱”正是那里的真实写照。

在这里,以前老百姓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治沙不治穷,到头一场空”。当地老百姓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治沙和增收二者兼顾难度是相当大的,可是这样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却被高台县的许多种植户却做到了。他们在科技人员的指导下,种出了节水抗旱、效益又高的黑番茄。

image.png
黑番茄(摄影:王豆豆)

黑番茄——原产于南美洲大沙漠,因其富含花青素、VC、VE、叶酸等近千种微量元素,被称为“黄金组合”的营养果品而风靡全球。黑番茄极耐炎热干燥、喜沙地、不耐积水、皮薄肉嫩。在东部地区一些市场上,一斤黑番茄能卖到35元左右。黑番茄有些“娇气”,需要在冷藏条件下保存,可谓番茄家族中的“贵族”。

2007年,高台县一位叫柴在军的人却打破常规,在当地成功培育试种黑番茄并推广种植。之前,当地的种植户,除了种植玉米、小麦这些大田作物以外,种植最多的就是这种做加工用的红番茄。在改种黑番茄之后,他们的人均收入增加了很多。

来自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的种植户李永春就是受益者之一,他表示,过去他一直以种植制种玉米为主,后来发现种植黑番茄效益好让他放弃多年来的种植习惯。

他说:“以前种植玉米一亩地纯收入不到2000元,黑番茄亩均纯收入就超过3000元,种植一亩黑番茄要比过去多挣1000元。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一吨黑番茄收购价1600元,一亩地均产4吨,除去人工和有机肥料成本30万元,一年下来,他的100亩地纯收入达到了34万元。”

image.png
采摘黑番茄的种植户(摄影:王朋)

34万元的纯收入,对于2018年上半年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才11864元的高台县来说,无疑是很高的收入了。甚至对于在大城市朝九晚五上班的城市白领来说,也是非常难达到的。然而,通过种植黑番茄,高台县的种植户却能达到,这背后到底有什么秘诀呢?

据了解,种植户与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种植协议,农户种植的黑番茄由企业收购,然后通过和杭州百e国际合作,通过百e国际旗下所拥有的社交电商平台将黑番茄销往全国各地,打通了销路。之后,百e国际通将销售大数据和市场信息反馈给农户指导种植户的种植生产规模。

销路不用愁,还能通过市场反馈指导生产,大漠紫光和百e国际的合作完美解决了种植户心中最大的忧虑。在2017年以来,高台县黑番茄种植基地从500多亩爆发增长至2000多亩,帮助2000多户农户增加了收入,部分大规模种植的农户年收入翻了2-3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