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吸尘器选购有门道,实用VS噱头告诉你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资讯 TOM    2018-09-12 13:59

选购吸尘器的时候,消费者感受最深的就是——面对推销员天花乱坠的描述,好像每一句没听懂的专业名词都是高端的象征。其实,不少“高端”科技只是噱头,真正的实用派吸尘器的选购有门道。

吸尘器选购有门道,实用VS噱头告诉你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首先是有线吸尘器还是无线吸尘器的选择,好比座机和手机,更多人会选择方便携带的无线通讯手机,同理,无线吸尘器的便捷性更强,功能也更加丰富。那么除了外观,我们可以通过续航和吸力两方面来看看:有线吸尘器不存在续航一说,毕竟只要连着电源,就能拥有无限的动力。那么无线吸尘器的续航究竟如何?以目前市场上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无线吸尘器产品——斐纳TF-X60无线手持吸尘器为例,配置了2200毫安的大容量锂电池,与过去的镍电池不同,同样的体积安放的锂电池容量更大,2200毫安能在大功率下使用30分钟以上。那么,这30分钟能否高效做完整屋的清洁呢?

吸尘器选购有门道,实用VS噱头告诉你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这就是我们接着要讨论的吸力问题,仍以消费者比较认可的这款斐纳TF-X60无线吸尘器为例。其配置的是无刷永磁马达,这个名词并非噱头,而是非常具有实用性的功能,简单说就是电机为无刷电机,无刷电机和有刷电机的区别在于是否通过磨损产生电流,无刷电机耗损率低而且带来的噪音更小,最重要的是能够优化电路持续吸尘,吸力大而且持续,在进行室内清洁工作上就拥有高效率了。所以,实用性告诉你,无线吸尘器要选择锂电池,并且要选择无刷电机。

吸尘器选购有门道,实用VS噱头告诉你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然后,在集尘袋和集尘盒的选择上,也有不少消费者认为无尘袋设计是一个噱头名词,其实不然,这也是一项革新的科技,过去,集尘袋不仅用来存放吸入的杂质和灰尘,而且过滤渠道也通过集尘袋,一旦集尘袋没有清洁干净或者没有安装好,就会导致吸力减弱,吸不干净等。所以,目前多数无线吸尘器都选择分离过滤,斐纳TF-X60无线吸尘器搭载的就是尘气分离旋风系统过滤,这也是一个实用性的考虑,通过离心力的影响,有效分离灰尘和空气,让灰尘被甩入集尘盒,并且得到压缩,保证排出的空气更清洁。

吸尘器选购有门道,实用VS噱头告诉你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最后,无线吸尘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选购点,就是重量和省力杠杆,毕竟无线吸尘器上配置有马达、过滤装置、尘盒,电池等,需要一个合理的设计来实现久握不累。斐纳TF-X60无线吸尘器显然在这方面表现突出,它将马达和电池置于手柄下部,与前方的旋风过滤系统达到一个力学的平衡,这样进行家居清洁就不是一件劳累的事情了。

综合以上的选购重点和实用性关键点,相信消费者在购买吸尘器产品的时候,内心已经有谱了,不会再轻易受推销者口中的噱头影响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