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少儿“陶艺考级教程”专家论证会圆满召开

资讯 TOM    2018-09-12 13:52

 

青少儿“陶艺考级教程”专家论证会圆满召开

9月10日,“陶艺考级教程”专家论证会在景德镇皇窑景区举行。此次论证会是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举办,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会长马广主持。

会上首先由“陶艺考级教程”编撰人员温发权简要介绍了编撰考级教程的初衷以及普及对象群体,针对青少儿对陶瓷艺术考级入门、创作及鉴赏等各个章节包括考级教程内容分布,级别的制定做了简要说明。随后与专家一一针对青少儿陶艺考级教程展开了专业性论证,从专业的培训教程角度看符合当今青少儿陶艺考级教程的需要,只需在创新及结合青少儿思维上略加调整,使之更符合时代发展的步伐即可。

青少儿“陶艺考级教程”专家论证会圆满召开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会长彭涛发言表示:中国艺协陶瓷艺术委员会的宗旨是服务于陶瓷艺术爱好者,不局限于一些专业爱好人士,希望有更多的大众参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瓷艺术作为人类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价值意义愈来愈受到重视。近年来,陶瓷艺术教育发展逐渐壮大。究其根源,是因为它对儿童的身心发展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非常有重要作用。期望通过“陶艺考级教程”让青少年儿童从知识的角度、性格塑造的角度及能力培养的角度对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和创新思维能力进行培养。

论证会后,全体专家均郑重的在教材论证意见表签字,一致同意此次编撰的教材作为“陶艺考级教程”上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

杨春晖在论证会环节完毕后做了发言,表示此次“陶艺考级教程”专家论证会非常成功,教程的编撰很有创新性,实操性,相信出版后会很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希望进一步完善后续工作,明晰考级教程的要求,结合实际定级标准和专家提出的意见不断细化和修改陶艺考级教程的内容,确保青少儿陶艺考级工作顺利实施。

青少儿“陶艺考级教程”专家论证会圆满召开

据悉,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代表及专家有: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杨春晖、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会长彭涛、副会长马广,陶艺考级教程编撰人员温发权,中国艺协陶瓷艺术委员会特聘专家景德镇陶瓷艺术博物馆馆长黄青、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舒惠娟;景德镇市政协委员,高级工艺美术师刘竟芳;景德镇市政协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李冬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涂翼报以及来自陶瓷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共计1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