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大事件盘点:天天拍车获汽车之家重金投资引遐想

资讯 TOM    2018-09-12 15:57

如果要盘点下2018上半年二手车行业的大事件,天天拍车获得汽车之家1亿美金战略融资一定能算是影响力最大的事件之一。

引起业内遐想不已的是,二者的结盟将会对二手车电商格局造成多大冲击?对行业发展产生哪些影响?

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为消费者提供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等所有环节的一站式服务。2013年12月,汽车之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目前市值达135.5亿美元。

早在2010年,汽车之家即布局二手车领域,推出了兄弟网站二手车之家。不过,由于缺乏交易基因,与新车业务一样,汽车之家的二手车业务只是提供线索,并没有形成商业闭环。

2014年,汽车之家开始涉足新车自营电商业务。2016年6月,平安集团入主之后,汽车之家新管理团队壮士断腕,果断砍掉自营电商业务。随后,新任董事长陆敏提出建设“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4个圈,将汽车之家从“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升级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

2017年6月,汽车之家正式发布旗下二手车之家云平台,并开始在二手车商领域布局SaaS系统。目前,汽车之家的SaaS系统已经覆盖国内35000家二手车商。与此同时,在平安银行的助力下,汽车之家积极为二手车商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据财报披露,今年第一季度,汽车之家为约750家二手车商提供了27亿人民币的多种贷款产品。

从近两年的战略布局来看,汽车之家采用投资的方式,在二手车电商领域重磅下注并不突然。继蚂蚁金服、阿里巴巴押注大搜车,滴滴战略入股人人车,腾讯投资车好多,再加上易车、汽车之家先后重磅投资天天拍车之后,二手车电商领域将再次面临从资金、资源到运营效率的全方位搏杀。

汽车之家方面表示,此次战略投资,除了汽车之家对天天拍车商业模式的认可、资源的互相补充,更重要的是双方的理念契合——共同推进二手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汽车之家二手车赛道布局的落地过程中,天天拍车将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未来双方将持续加强合作,在产业链上共同延伸,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全面升级。

“天天拍车得到了汽车之家战略投资和支持后,一方面拥有了全国最多的汽车用户,另外一方面也聚合了中国最多的二手车经销商群体,在二手车拍卖领域的领先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天天拍车创始人兼CEO汪薇薇表示。

她透露,本轮融资完成后,天天拍车将进一步覆盖更多业务城市,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从运营服务、产品技术、品牌口碑等多方面构建竞争壁垒,并向二手车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在二手车零售、二手车金融等领域进行拓展。

此外,天天拍车还将持续推进行业升级变革,重塑二手车产业链。汪薇薇认为,事实上,全国二手车经销商传统的线下收车方式正在被天天拍车快速颠覆。

“二手车经销商通过天天拍车的在线竞拍系统,在手机端就能轻松竞拍到全国海量优质车源,收车效率和运营效率大幅提升。这有助于二手车经销商更加专注于车辆整备和二手车零售,加速行业专业化分工、实现规模化发展。”汪薇薇说。

随着国内二手车交易规模破千万,各类资本、资源将进一步向二手车电商头部公司倾斜,牌桌上将剩下最后几个头部玩家。不但小型创业公司难以存活,即使独角兽公司也难以独善其身,在后面苦苦追赶的玩家将再无翻身可能。可以想见的是,二手车行业清场在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