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菲教育论坛龚亚夫:菲律宾外教是国内英语教育的有益补充

资讯 TOM    2018-09-12 17:13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51Talk协办,以“联通‘一带一路’:文化、人才与教育”为主题的中菲教育产业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教育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称,英语从交流角度来说不仅仅是听说读写的语言技能问题,而是包含对话中双方思维方式、文化背景和品格修养的交流。在这个方面,同为亚洲国家的菲律宾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菲律宾外教英语能力过硬且服务意识强,是国内英语教育的有益补充。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以此为契机在论坛上宣布,未来五年将引入10万在线菲律宾外教。

中菲教育论坛龚亚夫:菲律宾外教是国内英语教育的有益补充
中菲教育产业合作论坛共话人才教育

在论坛的圆桌会议环节中,龚亚夫表示,菲律宾人的英语水平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可,在语言教育上有很多经验值得周边国家学习。据维基百科统计,菲律宾说英语人口比例达到92.58%。2010年托福成绩教育考试服务(ETS)排名显示,菲律宾在全球163个国家中排名第35,而中国位列第105位。

众所周知,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我国就规定初中升入高中、高中升入大学、大学升入研究生必考英语。后来又规定,大学阶段必须通过英语四级才能拿到学位证书。我国对于英语的重视可见一斑。但是这么多年来,真正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人却凤毛麟角,常见的情况是从小学到大学,学了十多年英语却不会开口说。

龚亚夫认为,这是因为现在的外语教育有很多误区,比如说,学校课堂每周两到三次的英语上课频率对于英语学习帮助很小,因为语言学习的重点就在于高频接触。“英语学习过程中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英语有标准的发音。其实人文交流的时候,发音并不是最关键的问题。国际上没有唯一标准的英语。而国内将发音问题炒作得非常大,很多人将大量的时间花在了单个的语音语调练习上。”

中菲教育论坛龚亚夫:菲律宾外教是国内英语教育的有益补充
龚亚夫老师讲话

这也是国内语言教育理念的误区,因为我们更多的将英语当成一种技能和工具,拿一套统一的标准来丈量掌握一门语言的程度。“我们现在的英语教育,只是在教学生一种知识和技能。”因为应试成分太重,很多学生短期内通过应试教学,英语成绩有提高,但是外语的实际应用能力非常有限。他们的知识面,创新、沟通能力远远不能适应如今的国际化、多元化社会。

在龚亚夫看来,学习英语对于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于:学习外语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认识世界的窗户,让我们可以去认识世界各国的文化、风土人情,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这对于个人成长非常重要,它使我们能够站在更高的视角来认识世界,也换一个角度来了解中国。在这个方面,同为亚洲国家的菲律宾有很多经验。大多数的菲律宾人会讲三种语言,菲律宾语、英语和中文,语言的畅通为菲律宾和世界各国的融合发展起到巨大作用。菲律宾在商务英语的普及率上全球第一。

中菲教育论坛龚亚夫:菲律宾外教是国内英语教育的有益补充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

近年来,菲律宾积极参与多边和双边文化活动,有越来越多的菲律宾外教成为中菲教育及文化交流的“线上使者”,频繁出现在国内各大在线教育平台上,为数十万中国学生接触海外世界打开了一扇窗。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领导品牌51Talk是我国引进菲律宾外教的典范,也是第一个将菲律宾外教引进中国的在线教育企业。51Talk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帮助更多孩子严选高性价比的优质外教,仅去年一年,51Talk共在菲律宾20个城市中培养青少儿外教过万名。高性价比的菲律宾外教将使更多中国孩子能够高频学习英语,通过学习英语,学会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学会与人交往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