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帮老师“上头条”、“霸屏”湖南卫视黄金档......解析有道精品课如何教育名师化

资讯 TOM    2018-09-13 11:10

又是一年教师节,再次唤醒多数人那些年对我们循循善诱、耐心教导我们成才的老师的记忆。在这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千言万语不足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和敬意,凝聚在最质朴也最深刻的三个字里:老师好!

在此,有道精品课也为旗下教师准备了满满的惊喜——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投放TVC,送出了对老师们最真挚的节日祝福:老师好!

帮老师“上头条”、“霸屏”湖南卫视黄金档......解析有道精品课如何教育名师化

在教师节期间对老师的霸道总裁式的“示爱”操作,对有道精品课来说已经见怪不怪。去年,有道精品课就非常豪气地包下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和钱江晚报等国内一线媒体整版的报纸版面,为旗下的老师们献上教师节的祝福。

帮老师“上头条”、“霸屏”湖南卫视黄金档......解析有道精品课如何教育名师化

名师IP打造,最大化品牌效益

“尊师重教”这件事,有道精品课绝不是简单停留在“摇旗呐喊”的表面,而是致力于建设名师效益最大化的高效教育生态。

早在2016年,网易精品课就开始了其"all in名师"的战略,发布“同道计划”,投入5亿元人民币,与名师团队合作成立教育工作室,目前已孵化了小初、高中、考神、逻辑英语等工作室。通过“合伙”的模式为老师提供更高的收入和话语权,以平等的方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磨课程产品,实现名师效益最大化。

帮老师“上头条”、“霸屏”湖南卫视黄金档......解析有道精品课如何教育名师化

在这种模式下,老师不只是平台的一个流水线产品,而是平台用心打造的名师IP。在对老师个人形象的打造上,有道精品课采用了包装明星的方式,不仅针对人设制定针对性方案,还通过综艺节目有节奏地曝光。《一站到底》、《天天向上》、《超级老师》等综艺节目上,均有有道精品课的老师参加。得益于有效包装的名师IP效益,有道精品课的名师赵建昆、钟平等在加盟有道精品课后,学生数量迅速提升,并且在社交媒体、主流媒体上都获得了大量曝光和认可,使原本线下的固定圈层领域内的“人气”与“声望”,发展成影响力几何级上升的名师品牌效应。

创新共赢生态,激发线上教育活力

对名师IP打造的背后是网易有道对名师资源的“看重”,为了把这种名师效应持续发挥好,有道精品课创新了合作模式,以专业分工思维,最大化发挥了名师和有道平台优势,创造名师和平台共赢生态。

在“同道计划”下,有道精品课提供流量、资金和运营支持,专门为名师工作室设计了一整套制作人和工作室运营体系,打造明星工作室、明星老师和明星课程;根据开设课程的体量规模,配备几位到十几位人数不等的运营团队,关注各项运营数据进行优化,并为整个学习过程提供服务。老师们只要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专注生产高质量的内容。在这种专业聚合效应下,为优质内容生产提供了绝佳的土壤。而在此基础上的营收分成机制,即名师收入由高竞争力的薪酬和营收分成两部分组成,为老师带来实打实的收益。

帮老师“上头条”、“霸屏”湖南卫视黄金档......解析有道精品课如何教育名师化

通过共赢生态的建设,网易有道精品课有效聚集了教育行业的头部名师资源。旗下赵建昆老师,擅长四六级和专四专八英语,是考神团队创始人,2016年位列新浪“微博名师榜”全国第一名。《逻辑英语》创始人的钟平老师曾获得2016年有道精品课年度最佳课程奖,单个网络教学视频播放量超过了1亿。拥有10000小时高考辅导经验的“辉哥”李辉,幽默独特的讲授方式深受学生好评。

如今教师节这一声“老师好”不仅仅是对教师群体的最大敬意和尊重,也一语双关展示了有道精品课的突出特点就是老师好。在行业头部名师资源的加持下,有道精品课已经出现了不少爆款课程。在一系列名师IP和爆款课程带动下,多个名师工作室也都迎来了流量与收入的“双爆发”几个头部工作室的月收入已超过五百万,23位头部教师月收入破七位数。其中,有道《逻辑英语》单月营收突破一千万。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教育,解决的仍是学习问题,最关键的落脚点仍是老师和课程。2017年,有道精品课运营一年在线教育营收增长高达530%。而今,汇聚行业内头部名师资源和课程的有道精品课,正逐渐形成一套完整有效的线上学习生态,形成了良性循环,用学员认可交出了线上教育最好的答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