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双卡双待是妥协还是创新,谁是最大获益群体?

资讯 TOM    2018-09-13 14:42

随着苹果发布会的临近,不断爆出猛料,最让亿万果粉疯狂就是新版iPhone会支持双卡双待,这也被网友称为苹果发布会最大亮点。

苹果双卡双待是妥协还是创新,谁是最大获益群体?

 其实,苹果自推出以来,依靠强大的系统、简约的设计风格大杀四方,无往不胜,但也有让果粉抓狂的时候。当年大屏手机大行其道时,苹果手机屏幕就固执的很小,直到iPhone 6 Plus才推出5.5寸屏。此外被人“诟病”的便是单卡模式了,放眼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几乎所有的品牌手机都支持双卡双待,唯独iPhone特立独行。

现在新版iPhone会支持双卡双待,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在向用户宣传,你不买苹果的理由又少了一个。那么,这次双卡双待是苹果向用户和市场的妥协,还是创新,谁又是最大收益群体呢?

以前,苹果为什么不支持双卡双待?

有人传言,苹果之所以不推出双卡模式就是为了让果粉多买一部苹果手机,库克同志可能担心推出双卡模式导致苹果销量下滑。当然这只是一个段子,相对靠谱的原因可能有两个。

第一、苹果想要推出更先进的eSIM模式,彻底取代实体SIM卡,但由于eSIM技术还在测试阶段并未大规模推行,所以苹果一直没有推出双卡模式。

第二、双卡双待只在中国以及一些发展中国家才有需求,可能因为之前的国内漫游,还有不同网络制式造成,现在则为了区分工作和生活,但在欧美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双卡双待基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现在,为什么新的苹果手机要双卡双待?

苹果虽然在全球的地位依旧无人撼动,但确实面临着其他手机品牌冲击,呈现下滑趋势。出于对销量的考虑,苹果也要尽可能倾听用户需求,以中国为代表的欧美之外的发展中国家,不仅有双卡双待的需求,还是一个不断成长的巨大市场,为未来改变总是值得的。

相关数据表明,2013年中国的双号码用户仅为2000万左右,到2018年达到2亿多,还在增长,所以苹果也不愿意放过这个市场。这些双卡用户都是中高端用户,正是苹果的目标客户,所以苹果在无法用e-SIM解决问题之后,抢这批用户就要靠双实体卡了,也可能用e-SIM解决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

苹果双卡双待是妥协还是创新,谁是最大获益群体?

 可能有人好奇,这些双卡双待的需求是一直存在的,市场也不容小视,但苹果从来就当不知道,可见除了市场规模这个因素外,一定还有其他的变量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苹果下决心改变坚持多年的设计,想想双卡双待所能带来好处就明白,这个变量就来自全球出境上网市场。

选择双卡双待的理由很多,可能是区分工作和生活,这是我们通常理解的,也有人使用双卡一个通话一个上网,还有人期待双卡双待则是为了境内一张卡,境外一张卡。前两种需求是一直存在的,随着全球一体化,各国出入境人数暴涨,但境内外网络的差异导致出境用户在国内需要用运营商的卡,出境上网则需要换上以亿点上网卡为代表的全球上网卡,这样苹果的单卡模式就显得格格不入。甚至有人说,苹果是专门为亿点上网卡的全球用户增加了双卡双待,虽然没有这么夸张,苹果确实是从全球视角来考虑的。如果说以前推出双卡双待只能满足某一部分市场的庞大受众,现在推出则能满足全球出境用户,前者是局部市场,后者是全球化格局,只为改变世界才是苹果这家国际巨头的逻辑吧。

是妥协还是创新,还要等苹果发布会采用哪种方式实现双卡双待,至于受益者,所有盼望着苹果推出双卡双待的都是潜在受益者,包括亿点上网卡,也包括苹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