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香代表在贵州,浓香典范是“川”酒

资讯 TOM    2018-09-13 16:11

自古以来,美酒都被世人所喜好。然好酒不易得之,只有上具天时,下有地利,中配人和才能够酿造出让人回味的好酒。四川白酒多年来一直行销全国,在品质上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认可。其中,邛酒更是因为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而被众人所喜爱。

曾经的邛酒,鼎盛时期占据了全国原酒产量的八成,有着“勾兑天下”的磅礴气势。而今年由环球佳酿酒业有限公司推出的以川字为品牌的“川”酒,更是一经上市就成为了川酒中浓香代表的典范。

酱香代表在贵州,浓香典范是“川”酒

好气候

作为“川”酒的产地邛崃,之所以能够产出美酒,最大的原因是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南北纬30°附近,在中国,这一纬度上有着贵州茅台、宜宾五粮液、泸州老窖、绍兴黄酒等众多名酒。

另一方面,邛崃三面环山,形成气候独特的崖谷小气候。崖谷内温暖、湿润,空⽓流动慢;酿酒微生物富集,不断繁衍优化;整个崖谷成为黄金酒谷,宛然一个天然的酿酒窖池。

好水质

“水为酒之血”,邛崃拥有酿造美酒的黄金水质度条件,周边群山环绕,其中横断山脉海拔4000米以上的冰川融水,历经亿万年的砂滤矿化,形成亚洲最丰富的横断山脉矿泉水系。其水体富含钾、钠、锌、镁、硒等十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非常适合酿酒。

好土壤

土壤的好坏对于酿造也是十分重要。一方面,土壤条件越好的窖池微生物群就越富集,所产白酒品质也就越高;另一方面,只有好的土壤才能生长出优质的粮食。邛崃地区,特有紫色土壤,富含钙、磷、铁、镍、钴等丰富矿物质,既特别适合空气中和古窖池群中的微生物,又能够为农作物提供丰富的养分。肥沃的紫色土壤不仅给邛崃带来了黄金土成度,也使得邛崃拥有黄金粮优度。

尊承古法工艺彰扬川酒本色

如果说天时地利是其他邛酒也具备的条件,那么这款“川”酒的酿酒大师——李家民就是其另一个闪光的魅力点。

蜀人酿酒,自成一派。在继承与发扬邛崃数千年酿造文化当中,川酒遵循古法,回归本源,以手作的力量赋予酒情感、生命与情怀,总结出“分字当头”酿酒技艺:分层投粮,分层发酵,分层堆糟,分层蒸馏,分段摘酒,分质并坛。六分大艺,滴滴精粹。

“川”酒以高级品酒师、中国酿酒大师李家民为首席质量官,以大师之手,大师之口为“川”酒品质进行把关。多年来,李家民一直都是中国白酒技术核心人物,中国标准化生态酿酒的引领者,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创立了酿造艺术学。作为中国酿造大师,在“川”酒的诞生当中,李家民大师对产品的色、香、味、格等都进行了把关,可以说“川”酒自诞生酒打上了大师的品质烙印。

酱香代表在贵州,浓香典范是“川”酒
(中国酿酒大师:李家民)

在大师看来,四川盆地这个大窖池里坐落的邛崃小窖池,由于多次发酵,酿出来的白酒风味又在川酒的整体风格上多了一丝绵甜。而最为重要的因素便是这里极其珍贵的酿造资源为当地白酒提供了“水土气气生”多位一体的酿造环境。

好酒不易得之,只有上具天时,下有地利,中配人和才能够酿造出让人回味的好酒。如此好酒,酿出了你怎能错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