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来科技发布零售机器人,重塑后消费时代的消费体验

资讯 TOM    2018-09-13 16:16

人们一面热衷于消费填补内心的满足感,一面告别品牌光环的束缚。这种奇怪的现象,有人将之称为消费升级,也有人说是消费降级,当然,更中立的说法则是消费分级。倘若这样来看的话,中国社会的消费状况,似乎横跨了三浦展理念中第二、三、四消费时代的不同特征,人们一面疯狂购买耐用消费品,一面追求内心的满足,与此同时,更可以同时地佛系起来。

甘来科技发布零售机器人,重塑后消费时代的消费体验

后消费时代的消费心理

在后消费时代,技术革新让一切变得可能,所有东西都在被重新定义。特别是新世代登上历史舞台,不仅消费习惯变了,消费的场所也在被重新定义。那么,新一代的消费者,究竟需要怎样的未来产品?

新零售时代,还有这样一种现象值得关注,即原有的东西越来不像从前的样子,便利店成为了咖啡厅,咖啡厅变成了书店。常规的东西成为老土代名词的同时,打破常规便成了众人拥趸的对象。新世代会对冲破旧有规则、摆脱固有印象的行为有着天生的好感,在零售领域,怎样颠覆和改造,就成了一个问题。

大约在十年前,广泛融入日本社会的售货机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在移动网络没有铺开的时代,传统的售货机只能支持实体货币的购买,对冷藏环境没有太高要求的软饮料,也就成了售货机的标配,时至今日,市场上的售货机依然以软饮料为主。甚至在人们心中,售货机里就只能买到软饮料,这种观念在十年后似乎变得根深蒂固。

可大家都知道,在无人零售语境里看,软饮料的利润空间实在窄得可怜,如果一家零售企业讲,他可以纯粹靠卖软饮料为主的标品赚钱,那基本就是忽悠。盈利模式不可靠,那就得另辟蹊径,随着技术的演进与移动支付的普及,人们也越来越多看到,从前的售货机上,开始出现更多的支付手段,更多的品类,而更大的屏幕则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用电信网络的普及作类比,这样的演进路径似乎有迹可循。2g时代满足基本的上网寻求,3g时代为智能手机的出现铺平了道路,而4g时代才迎来电讯行业的黄金时代。如果把传统售货机称之为1.0时代,那智能售货机便可算2.0时代。如果说1.0时代售货机只是纯粹的接近消费者,那2.0时代则是让消费市场的商业载体适应人们的日常生活,那么,会不会出现3.0时代呢?

甘来科技发布零售机器人,重塑后消费时代的消费体验

甘来科技发布零售机器人

零售的黄金时代是否已到来尚不能早下定论,但新零售的突飞猛进已是众人皆知。就像技术的发展带动了电讯行业的进步一样,在新消费时代,技术革新则让一切变得可能。

当新世代登上历史舞台,不仅消费习惯变了,消费的场所也在被重新定义。新一代的消费者,到底需要怎样的消费满足。甘来科技也是在这个时节发布了一款零售新物种。

甘来科技为这款零售机器人取名X-MAN,强有力的名字,也能看出甘来寄予的厚望。更准确地说,这款机器不是机器人形,而是“具备感知、决策、执行的机器设备”。同时通过更多细节上的打磨,使得服务更贴近用户

1、全品类

规则产品能放,那不规则的产品千千万,是不是就要被排除在售卖的范围之外了呢?这是在此前,这是困扰许多智能零售设备商的问题。X-MAN零售机器人是第一个将工业化分拣应用到商业领域的商用机器人。据悉,在出厂之前,其用于分拣的机械手已经过400万次高压测试,大吸力与高承重设计,基本能实现无视包装形状与体积拣货。所以,一台零售机器人,可以真正全品类覆盖,包括饮品和盒饭。

2、购物车

此前,智能售货机一般只能支持单次单一商品的购买交付,X-MAN零售机器人则支持单次多种商品一次性的交付。在新体验下,即可节省购买时间,也可增加购买客单价。同时,也将分拣效率提升2/3以上。

3、体验进化

甘来科技推出零售机器人,在购物环节进一步优化体验。首先一改市面上流行的弹簧挤压出货及履带移动出货,为机械臂抓取交付。在实际购物场景中,可能会遇上取货导致食物破相的事情,甘来柔性取货的特性,即能有效避免这一现象的出现。

此外在沉浸感和人性化方面,有几大细节的提高:

1、万物皆可美颜

橱窗作为与消费者第一时间进行交流的空间,能否吸引到消费者注意力,取决于灯光设计表达力够不够有吸引力,能不能提起消费者兴趣。过去的智能零售终端,往往不注重灯光的应用,对比起许多线下消费场景,难免会相形见绌起来。

商品陈列灯光追求最极致的商品是什么?是奢侈品。在奢侈品橱窗里,灯光都是极致的光源、极致的美感。X-MAN零售机器人应用奢侈品级橱窗光源,在充分利用空间的前提下,多角度投射照明,更全面的表达出商品的质感。

2、不弯腰、人性化

过去,许多老人、孕妇、残障人士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往往被排除在许多服务场景之外,在愈加人性化的社会中,这是件有待改善的事情。

X-MAN零售机器人在设计上即在关注这些特殊人群,如人体的最佳取货位的设计,汽车级车窗开合自动下降,让老人和残障人士也能更方便地享受到科技的最新成果。当然,甘来科技也并非只是专为只这些人群而设计,而是着力于开发人类“共用”的产品——能够满足所有使用者需求的产品。

在发布会现场,甘来也邀请来品牌合作商如可口可乐、蒙牛、联想天禧传奇、今麦郎、富士康、众安保险的签约嘉宾,举行签约仪式,深化行业合作,携手进行零售布局。甘来科技也相信,零售机器人为用户服务的时代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