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2搜救犬银虎离世 催生“功勋犬基因存储计划”

资讯 TOM    2018-09-25 14:15

9月17日,5·12地震英雄救援犬银虎离世,作为昆明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最后一只功勋犬,银虎的离世引发诸多关注,博雅秀岩则发起了“拯救功勋犬——优秀犬基因免费存储计划”,旨在通过干细胞治疗技术让功勋犬远离病痛,提升幸福指数,并保留更多功勋犬的优秀基因,为工作犬后续培育工作提供便利。

5·12搜救犬银虎离世 催生“功勋犬基因存储计划”

基因储存为工作犬培育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常规情况下,工作犬的选择非常严苛,成功率仅有一半,保留优秀工作犬的基因对于工作犬的培育将大有裨益。在瑞典武装部队的200条德牧中,只有52%的犬性情适宜;在澳大利亚盲人服务公司的导盲犬中,42.6%(313/735)的幼犬可以被成功训练成工作犬;在美国的SeeingEye导盲犬学校,2033只犬中只有56%受训后能成为导盲犬。目前,已有诸多国家相关机构选择通过克隆的方式培育工作犬,而基因存储则为克隆奠定了基础。

5·12搜救犬银虎离世 催生“功勋犬基因存储计划”

在韩国,一条7岁的雄性拉布拉多猎犬,在海关服役期间展现出非凡的毒品搜查能力,被选中用于工作犬克隆的首次尝试。研究人员从其耳朵边缘采集了一小块皮肤,成功克隆了7只猎犬。除1只因事故导致腿部骨折外,其余6只克隆犬均以高分通过警犬筛选测试(100%)。

而通过标准育种管理程序出生的对照犬,4只幼犬中仅有1只(25%)通过了选择测试,并且分数很低。经综合评估,韩国海关总署宣布,将克隆缉毒犬成功应用于该领域可以大大节省预算。2011年,韩国还专门建立了国家级细胞库,用于通过克隆的方式产生工作犬。

作为一家全球化犬类克隆服务提供商,博雅秀岩主要提供犬克隆、宠物基因存储、干细胞药物研发等服务,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超过1200条克隆犬,包括宠物犬、工作犬等。如搜救犬Trakr在2001年“9.11”事件中发现了最后一名幸存者,2009年博雅秀岩旗下科学家成功克隆了5只Trakr的克隆体,组成了TeamTrakr。博雅秀岩韩国基地克隆的工作犬,也已在韩国海关等地服役。

干细胞治疗提升功勋犬幸福指数

大家都知道,由于救援的过程中,工作犬需要在废墟上攀爬,超负荷工作,往往导致伤痕累累。据银虎的训导员介绍,为了救援,银虎每天要经历8小时艰苦训练,前肢肘部在两三岁就磨出厚茧,骨骼和关节磨损严重,下雨天或者寒气太重,都会疼得呜咽,像在哭......而最终关节炎、骨质增生等种种老年病也缠上了它。

5·12搜救犬银虎离世 催生“功勋犬基因存储计划”

其实,欧美动物疾病研究机构等早就开始了对动物疾病干细胞治疗的尝试。据统计,自2004年以来,欧美相关机构已给超过15000匹马、4300条狗以及120只猫等动物患者进行了干细胞治疗,相关研究已经表明,干细胞对动物骨关节疾病、骨折、脊髓损伤、慢性龈口炎、肌肉损伤、外伤修复等疾病的治疗效果明显。依托博雅控股集团强大的科研团队以及在人干细胞领域的积累和沉淀,博雅秀岩也加入了动物干细胞治疗的科研之路,目前已联合国内诸多一线动物医院致力于相关疾病的临床治疗,效果显著。

5·12搜救犬银虎离世 催生“功勋犬基因存储计划”

博雅秀岩表示,此次除了为符合条件的功勋犬提供免费基因存储服务外,还将为其提供干细胞治疗服务,提升功勋犬幸福度,银虎走了,但希望通过努力帮助更多“银虎”们。当然,如果自家宠物有老年性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不良等;烧伤、皮肤挫伤、创伤、慢性伤口愈合、植皮后伤口修复等;肌肉、肌腱、韧带撕裂;脊髓损伤、椎间盘疾病;骨折、骨缺损等疾病,也可以联系博雅秀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