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企业数字化财税生态,七桥举办首届财税沙龙

资讯 TOM    2018-09-25 14:06

9月19日下午,七桥财税沙龙巡讲“企业数字化财税生态链构建”在杭州品成梦想咖啡馆举行,30多名来自七桥会员企业的企业家、财务掌门人齐聚一堂,聆听资深首席财务官、国家税务总局人才培训教员王征和量子大学财税学院执行副院长、中国注册会计师陈爱华的干货分享,共同探讨“数字化财务生态链构建”的实战解决方案。

基于20年的财务从业经验,王征对ERP系统的演变路径和本质特点做了细致的分析。在新时代下,曾经“包罗万象”的ERP系统转而聚焦于核心功能的应用,更多提供专业性功能的垂直软件得到财税人员的青睐。对此,王征认为,财务人员必须要用ERP的原理逻辑理解财务需求,信息化管理不是自下而上的过程,高级的财税管理人员更要做好信息化管理的准备,为企业财税系统的搭建夯实底层基础。

赋能企业数字化财税生态,七桥举办首届财税沙龙
赋能企业数字化财税生态,七桥举办首届财税沙龙

陈爱华强调“信息化工具是会计管理的抓手,信息化环境下的财会工作是:在变化的过程中处理变化的数据”。除了日新月异的技术迭变,财税政策的变化同样需要企业财会人员学习掌握。最后陈爱华针对近期的财税新政策做出深入解读,引导大家紧密关注政策对实践工作带来的变化和风险点,引发现场热议。

赋能企业数字化财税生态,七桥举办首届财税沙龙

通过嘉宾老师的分享和交流,现场的七桥会员对财务人员如何以数字化思维推动财务可视化智能化转型有了全新的理解。同样基于数字化财务的理念,七桥全新打造的企业费控产品——嗨快报,提供费用预控、移动报销、一键记账、实时制表等功能,帮助企业一站式连接开票报销全流程。既能提升事务性财务工作的效率,又可满足企业流程监管要求,为财务数字化管理提供底层数据支撑,帮助企业实现构建数字化财务生态链的目标。

赋能企业数字化财税生态,七桥举办首届财税沙龙

自8月份上线以来,嗨快报已邀请13家共创企业开启产品共创模式,由嗨快报负责观察跟踪企业生产经营需求,企业提供财税需求和用户体验反馈,合力打造更懂企业的费控产品。目前,嗨快报已成功签约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捷诺飞生物科技是国际领先的生物医学领域3D打印技术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个性化植、介入器械的生物3D打印技术”项目牵头单位,科研实力雄厚。

正如王征所说,信息化智能化变革让财务的边界变得更大,一线财务人同样需要拥抱新环境新思维。除了加速在产品上的打磨创新外,未来七桥还将面向嗨快报的客群伙伴推出更多如财税沙龙巡讲、财税课程分享、最新政策解读等的会员服务,七桥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围绕嗨快报,面向财务工作者的共享学习课堂和智库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