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彩回顾|“艺享会 --- 合·艺术”文化沙龙

资讯 TOM    2018-09-14 10:48

9月12日(本周三)下午16时30分,以“艺术与科学”为主题的“艺享会 --- 合·艺术文化沙龙”在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合·艺术中心顺利举办。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办副主任谢绮红女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进老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先生,嘉德董事总裁兼CEO寇勤先生,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先生,时尚集团副总裁刘容女士,巴黎HEC商学院中华区总经理徐颖女士,法国大使馆科技专员Xavier Bressaud先生、艺术处文化专员Aloyse de la Ronde女士,合·艺术创始人雅行女士,著名艺术家赵半狄先生,非遗古琴大师王栋先生,唐乐复原组徐戈团队等嘉宾受邀参加了本次文化沙龙。

精彩回顾|“艺享会 --- 合·艺术”文化沙龙

在沙龙活动中,各位嘉宾就“艺术与科学”的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从各自不同的文化与学科背景出发,构建了一个横跨了众多学科和领域的讨论场域,让想法进行碰撞,让思考互相角逐。作为首位发言人,清华社会科学学院彭凯平院长提及了有趣的ACE实验室和科学幸福实验室,从社会科学的角度剖析科学与艺术的关系。法国大使馆科技专员Xavier Bressaud先生是一位资深的数学家,他谈到许多著名的数学理论都是采用“数学家+艺术家”的名字来进行命名的, 同时表达了自己对艺术与科学跨界研究和探索的美好期许。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先生认为要鼓励公众在反复的思考中去理解和学习艺术,提倡用“智识”服务社会,让美术馆成为大众获得“智识”的中心。

随后,非遗古琴大师王栋为到场嘉宾演奏了古琴名曲《流水》,寓意高山流水遇知音。诸位嘉宾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对于“艺术与科学”的跨界认同感却是不谋而合。琴声悠扬,声接千古,令人不仅想起古琴直追中国文明的起源的悠久历史。一曲终了,其韵绕梁,在场嘉宾无不鼓掌赞叹。除此之外,致力于复原再现中国唐代宫廷乐舞的年轻乐队也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绝伦的唐乐表演。悠悠的唐乐琴音,考究的服装造型,仿佛带领嘉宾们梦回大唐。

精彩回顾|“艺享会 --- 合·艺术”文化沙龙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横跨了众多学科和领域,是一次别出新意的跨界文化沙龙,各界文化精英齐聚一堂,对“艺术与科学”这一重要议题各抒己见,推进了对这一问题的认识。艺享沙龙的顺利开展,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各界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和可持续性发展,带来了积极的正面影响,为未来此类跨界活动、高端对话的持续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