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八卦洲盛大开幕

资讯 TOM    2018-09-25 15:32

9月21日上午,由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农业委员会、栖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栖霞区八卦洲陌上花渡隆重开幕。

本届农业嘉年华突出农民主体和丰收狂欢,营造农业丰收场景和嘉年华欢庆氛围,围绕

文化展示和便民惠民,展馆面积再扩容、配套功能再提升、“新奇特优”更加丰富,定位“农民的节日、市民的盛会”,打造了一个“看吃玩学购”五大要素齐备的“农游乐园”。 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创意农业展示的丰收畅想馆,重装升级的嘉年华主场馆,特设苏陕合作、苏台合作互动区域,新增线上南京农业嘉年华特色馆,户外还有豆豆王国、稻梦空间、太空筑梦等科普学习、亲子游乐的互动环节。另外,八卦洲十家农业企业联动共庆丰收,形成全城打卡、全域旅游的态势。

南京农业嘉年华已走过十三年,第十四届南京农业嘉年华继承历届辉煌,活动从9月21日一直持续到11月22日,加长版的嘉年华期间,将举办系列活动30余场。有载歌载舞的丰收之夜、有竞技打卡的田园印迹定向赛、有浪漫温情的帐篷音乐节、有经典传统的老行当表演,还有欢声笑语的秧歌锣鼓大赛等等。每周末全市八个区县还将番上阵,为大家带来特色专场演出,精彩节目舞动全城。

此届嘉年华亮点纷呈,在这里,市民和游客有得看、有得吃、有得玩、有得学、有得购:

有得看

一看四大景观亮点。广场上有丰收的标志性景观——可装30吨谷物的巨型粮仓,几百种蔬果和鲜花扮靓的丰收畅想馆,四季有花的创意花卉景观——罗曼花海,巨型南瓜、异形西瓜等新奇特农产品(000061,股吧)。

二看陕西、台湾特色农产品。全面展示农业方面宁台合作、苏陕交流的成果,更有现场制作伴手礼等互动活动。

三看农业“三新”成果展示。看农业新产品和百余种种质资源,看设施农业、循环农业等农业新

技术演示,还能看各类农机和新设备展示,全面展现新时代新农人、新农村的新面貌。

四看

精彩巡演和活动。室内15项非遗技艺、户外南方舞狮、海城高跷轮番献艺,全市8个区县轮流坐庄,可谓周周有活动,日日有巡演。

有得吃

本届嘉年华打造网红美食天地,让游客能够品尝到各色网红美食。

有得玩

一玩八卦洲全域嘉年华。以陌上花渡为核心,全洲十家农业企业共十余项节庆活动同步开展,嘉年华期间开展多种优惠促销。

二玩嘉年华系列活动。63天的农业嘉年华活动期间,将举办丰收之夜、帐篷音乐节、田园印迹赛、秧歌锣鼓大赛等30余场系列活动,欢庆整个秋天。

三玩农耕野趣亲子互动。为了“讨好”孩子们,陌上花渡设置了稻田捉鱼、挖野菜、采红菱,磨豆浆、做豆腐等数十项互动体验项目,还有水上陆地亲子游乐项目可供体验。

有得学

一学花卉

文化。首次在室内集中展示江苏各地市花,一馆能看近百种优质花卉。除了在“衣食住用娱”方面的各种用途,还有花卉诗词,将花卉与中国传统

文化完美融合。

二学

科普知识。这里有小朋友们喜欢的“科学梦”体验教室、豆豆王国、气雾手工课堂,寓教于乐,徜徉在农业科学的海洋里。

三学农业

技术。职业农民代表为自己代言,讲

技术,学经验,共话丰收。

有得购

一是

线上购。开设南京农业嘉年华线上特色专题馆,打造线上线下互动嘉年华,线下体验,线上选购,配送到家,解放双手,轻松游玩。

二是

线下购。无人值守的“篮农云”超市,栖霞的“栖游纪”文创小铺,以八卦洲新鲜果蔬为代表的南京优质农产品,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